ASP — a sick plan

每天早上上班前,我都會抽一張大天使卡,當作今天要展現的智慧,
身為一個員工,最害怕的就是抽到Career Transition這張牌,
不一定是真的會發生什麼…光只要大家在暱稱上看到這串字就會有無限遐想了…
 
上班以來,我共抽過三次Career Transition,
第一次,project結束了,有人要走了,有人想要帶我走;
第二次,加入另一個project,前人的無心之語替我塑造了某種形象;
今天,一個issue的密集轟炸,我既是規劃者,也是協調者,更是執行者;
若要以塔羅牌來形容這三天,
第一天像是塔牌,我認知的世界突然崩毀,一切來的快到無法承受;
第二天像是死神牌,雖然不情願,還是得化身成新的角色,重生後變成現在的我;
第三天則像是力量牌,包容協調是唯一的解決之道,有些事不是誰說了就算的。
 
說來也真巧,力量牌對應的是獅子座,而其星座句訣是I will,
這禮拜的光是紫色之光,至善意願之光,也是will,
我想這次我要學習的是如何在不侵犯他人will的前提下伸張自己的will吧!!
 
比起上次紫色之光的憤怒不平,這次只有些零星的挫敗感,
每個scenario我都採取不同的應對方式,
有的先忍氣吞聲,再從別的角度抒發,
有的當場喊停,免得一發不可收拾,
有的死撐活賴,就是想為自己掙個一"息"之地,
其實很多時候,就客觀來說,意志的伸張並不是必要的,
如果能聽到對方的聲音,也許會發現對方講的其實很有道理,
既然如此,又何必一定要證明自己呢?
我想…就是一種不甘心吧…不甘心自己聽到了對方的聲音,但對方卻沒有聽到自己…
 
我最大的優點之一,就是可以暫時把個人感受擺在一旁,以客觀的角度去審視,
因此當自己在情境中能稍微退一步時,便可以清楚看到事情的真相,
那麼即使是那個任性的我也不得不退讓,承認另一個可能性的存在,
如此…似乎也沒什麼理由因為被否定或壓抑而感到憤怒了…
 
最近大家的壓力越來越大,每個人身上都產生了不同的變化,
有的人口氣越來越差,態度越來越強硬,
有的人壓力太大,繃的太緊,最後崩潰請長假去了,
有的人越來越怕事,深怕自己身上再增加一丁點loading,
有的人則是開始神經緊張,所有小事都搞的像天崩地裂,
也許有人說,這是看清楚人性的最好時刻,我則覺得這是展現出理想自己的最佳試煉場。
 
我得要承認,自己是個抗壓性很差的人,一點小小的壓力挫折就哭天喊地,
希望所有的人都來關心我可憐我,
但也還好…本人是個很容易滿足的樂天小笨蛋,
聽到一首好歌,別人說一句好話,一個貼心的舉動,就可以讓我把累積的壓力全部忘掉,
該說自己太情緒化還是太容易轉移注意力呢?
 
最後,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人都能輕鬆自在又快樂,
很多時候,自由與束縛只是一個選擇,
當心情好的時候,即使被束縛也甘之如飴,
不想的時候,可以甩甩頭轉身就走,
唯一的重點是,你現在快樂嗎?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