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不該只是為他人作嫁

花了兩天,總算把27件禮服的秘密看完,
還蠻剛好的,第一天看的部分都是女主角不斷為他人作嫁、隱藏自己的劇情,
而第二天看的都是女主角爆走,開始為自己爭取幸福的部份。
 
當然,這只不過又是一部常見的愛情電影,
但在看的當時因為身邊情境的影響,覺得感觸很大…
 
劇中女主角從八歲開始就是最好的伴娘,
二十多年來參加了27場婚禮,當了27次最佳伴娘,
在新娘不安的時候,她負責安慰;在會場一片混亂時,她負責打點,
在大家心中,她是個從來不會說no的好好小姐,是萬能的好幫手。
 
看電影的當時,我還在公司,中間不時被打斷幫忙看問題,
原本也不覺得有什麼,直到身邊的同事不經意說了一句:
"呵,大家都在找Lillian呢!!"
 
當場心中好像被大石頭擊中一般,好痛….><
幾秒鐘前,我還看著女主角,心中想…她幹嘛那麼好呢?怎麼那麼笨呢?
一直為他人著想,什麼時候才會注意到自己的需求,好好為自己爭取呢?
結果呢?下一秒換我放下手邊的事情跑去關注他人的需求…
 
當然,我並不是如女主角般如此有服務心的人,
在我跑來跑去幫忙看問題的同時,多多少少也是想證明自己的能力,
但再怎麼想show off也要有個限度,
明明已經是下班,屬於自己的個人時間,我卻還是把別人的request擺前面,
是不是有些本末倒置了呢?
 
我知道,這一直是我的矛盾與缺點,
因為某種自卑心態與自大心態的結合,
我很希望自己能成為"有用"的人,同時也想對他人展現我的"有用",
然而,在我不斷努力成為好用的人的同時,卻又會不時抱怨,
抱怨他人把我的好用當成理所當然,抱怨自己付出太多時間在他人身上,
我想,一切的一切都緣由於我try too hard…
 
昨天晚上看到一個天心拍的全球人壽廣告,
裡面一句slogan深深撼動我的心:
"當全世界的人都在關心你飛的高不高的同時,有誰關心你飛的累不累?"
 
沒錯,這就是我想說的,
很幸運的,我在工作上的表現一直有被大家看到,
所以理所當然的,大家都期待我會飛的更高更遠,
可是有誰想過我是不是累了?
 
雖說與其等其他人注意到我是不是累了,倒不如自己先好好的照顧自己,
可是…還是真的好希望有人能對我說:
"夠了,你作的夠多了!!好好休息一下吧!!一切都沒問題的,放心吧!!"
 
自己說的話自己總是不會聽,多少次對自己說要好好休息,
可是心裡的罪惡感與別人的無心話語又把我給拉回來,
我需要的是一個強而有力的保證吧!!
一個能夠讓我安心放下所有憂慮的聲音…
 
"你一定沒問題的!!我相信你!!"
"繼續努力,你的努力會得到相對應回報的!!"
這些話語都從我的腦海中消失吧!!
現在的我要的不是肯定,而是撫慰,
如果你們說的話只會徒增我的壓力,就別說了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電影.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生命不該只是為他人作嫁

  1. 玉梅 說:

    我跟你一樣  看到這一句超有感覺的
     
    "當全世界的人都在關心你飛的高不高的同時,有誰關心你飛的累不累?"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