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肝跟尊嚴找回來

這是一份給自己的忠告,給自己的勸誡….
 
好幾個月以來,我就過著有課上課,沒課加班的日子,
倒也不是真的有做不完的事,就是一種補償心態跟個性使然吧!!
 
這樣的日子說好不好說壞不壞,只要本人沒怨言就一切沒事,
但最近…我的身體開始發出怨言了!!
 
也許是目前的工作內容多數在分析研究,需要用到大量頭腦,
每天才到晚上七八點就已經頭暈腦脹,累到不行,
然而我卻依然故我,沒有想到要給自己多一點休息時間。
 
可能是我太自不量力,又可能是我的虛榮心作祟,
聽到旁邊的人每天娘娘來娘娘去的喊我,還真的以為自己可以普度眾生,
每天雀躍的跑來跑去幫人看問題,隨傳隨到,
當然,我是很喜歡這種感覺的,既可以幫助到人,又可以滿足自己的成就感,
只是…我是不是太過投入而忘了自己呢?
 
昨天晚上,想說事情告一段落,就在公司看個電影,放鬆一下
但看電影途中,不時又中斷跑去幫其他人看問題,
若是真的有幫到什麼忙也還好,但似乎一心多用的成效並不大,
弄到最後,我無緣無故的加班加到11點半,問題也沒解決,電影也沒看完,
一個人孤伶伶的走回家,路上好幾次都因為頭暈到快走不動而想蹲下來休息,
或乾脆倒在路旁等其他人來救我算了…
 
好幾次,在加班後一個人回家的路上,我都期望有部機車或轎車停在我的面前,
跟我說:"上來吧!!我載你回去!!"..這是一種公主期待被白馬王子拯救的心態吧!!
 
可惜,深夜的路上,稀少的機車及轎車一個個呼嘯而過,
偶有注意到我的…也都只是回頭以奇怪的眼光打量我…
大概覺得一個女孩子深夜走在路上不知道在幹嘛吧!!
 
這時,我開始意識到…根本沒有所謂的白馬王子,有的只有我自己跟自己的幻想,
開始覺得一切很不值,在不需要加班的日子為了不知名的原因加班,
然後把自己搞到累垮後,好像成效也沒有多出多少,
第一次加班到那麼晚,竟然是為了幫別人看問題而不是自己,
我到底在幹嘛阿??
如果連我都不愛惜我自己,又有誰會愛惜我呢?
 
夠了!!真的夠了!!
該是停止虐待自己,而為自己的幸福著想的時候了!!
想要愛人與被愛,就應該從愛自己做起;想愛自己,就應該先正視身體發出的警訊。
 
我很喜歡我的工作,也很喜歡目前工作的方式及互動,
但…我不該總是把心裡的需求擺在生理的需求前面,
我想…又該是好好沉潛一下,好好思考自己生命中的優先次序,及自己的渴望的時候了!!
本篇發表於 心情。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