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would you plan your last holiday?

花了一整個早上將冬天的衣服收一收,
圍巾毛帽洗一洗(這時候就很恨自己幹嘛沒事那麼愛編=_=),
吃過中飯後總算可以躺在床上好好休息一下。
 
打開HBO,剛好一部電影正要開演,
Last Holiday終極假期,Queen Latifah主演,於是就開心的靠在床上開始欣賞。
 
是一部主題很普通的電影,女主角Georgia是百貨公司廚具部的普通銷售員,
生性保守拘謹,面對喜歡的人也有話說不出口,
閒暇之餘喜歡做菜,無師自通,廚藝一流,但因為體型,自己從來無福享受,
有一本叫做Book of Possibilities的相簿,裡面充滿了她的夢想,
像是如捷克Pupp飯店的一流主廚Didier做出美味的佳餚,
以及與夢中情人同事Sean結婚等。
 
聖誕節前夕,她被診斷出腦部長了腫瘤,稱為藍氏症,只剩下不到一個月可活,
在歷經否決、憤怒、沮喪與接受幾個標準流程後,她決定將畢生積蓄拿出,
飛到捷克的Pupp飯店享受最後的人生。
 
放開矜持後,她展現出的是一個充滿熱情、自信及魅力的富豪女性,
剛好也在飯店中的前老闆還有同鄉的參議員等都紛紛被她吸引,與她成為好朋友,
雖著電影一部部推進,Georgia的夢想似乎一個個實現,
造型變的優雅時尚、豪賭、吃遍Didier的美食、跳傘,
不但與主廚Didier成為好朋友,她的生命力也感染了飯店的工作人員及那些權貴朋友。
 
當然,這是個標準的好萊塢聖誕節電影,
所以她的小氣心機老闆最後扮演揭穿她身分的討厭鬼,
而她心儀的同事最後也千里迢迢飛到捷克來向她告白,
不可或缺的是,女主角的絕症只是診斷錯誤的大烏龍,她當然不可能死囉!!
 
帶著很溫暖的感覺看完這部電影,這就是為什麼我那麼喜歡聖誕節電影,
它總是帶給我一種很溫暖,很充實的感覺,會覺得生命是如此美好;
看完電影之餘,我也不禁想到,如果我只剩一個月可活…我會怎麼享受最後的人生呢?
 
當自己要死了,很多原本在乎的事情或謹守的原則變的不再重要,
也許我真的會跑到歐洲某個國家好好的渡個假,這一直是我想做的,
或許去做一些自己一直很想做,但又因為社會期望或自我矜持而不敢做的事吧!!
可以想見的是,我會完全的做自己,再也不在乎他人看自己的眼光,
畢竟….自己都快死了…別人再怎麼看自己又有何干呢?現在最重要的是自己高興就好阿!!
 
想著想著…到還突然真的想聽到有人告訴我自己快死了的消息,
也許這樣我就可以拋開許多無謂的束縛,
好好的享受一下毫無保留的享受生活,享受自己是什麼感覺,
不過…做夢歸做夢…現實還是要顧…況且到時候我是不是能那麼豁達還是個問題呢>_<
 
本篇發表於 電影。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How would you plan your last holiday?

  1. Lillian 說道:

    哈,後來我還真的去歐洲玩了一個月…抱持的想法就是…反正就快2012了…想做什麼就快點做吧!!
    昨天也看到一句話,用今天是最後一天的想法去做下一步決定,但用今天是第一天的態度來做每件事情,有異曲同工之妙呢!

  2. Lillian 說道:

    結果不只去歐洲玩了一個月…我直接去歐洲住了一年半,中間碰到一個德國人,也是把每一天當最後一天過,可是他是帶著世事無常的悲觀在過,而我是抱著享受每個最後一天的方式在過,還真的幾乎把人生的美夢都達成一遍了呢!!更重要的是,我也不再會因為社會期望或個人矜持而不敢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