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just changed…

雖然我學能量,但一直以來我就是個對能量很遲鈍的人,
生活就是日復一日的過,也不覺得有什麼更大的力量在影響著我,
當然,人的情緒起伏總是會有個週期,就像月亮的陰晴圓缺,
但對我來說,這也只不過是生活中的up time & low time,
除了心情的影響外…似乎也對我的生活沒什麼改變。
 
有人說,生日的前後也是一種能量交替的時刻,
過去二十多年來我一直對這種說法嗤之以鼻,因為生日過完…我還不是這樣?
但這次有些不同,具體上很難說出哪裡不一樣了,但整個人的感受真的完全不同。
 
生日過後,不知不覺中,有些情緒明顯減弱,
雖然還是會不自主的按照舊的pattern有些想法或行為,但心裡卻知道the moment has passed;
但另一方面,一些匱乏的想法卻突然有的轉變,
同樣是想到某件事,以往覺得不安無助的感覺,被一種平和確定的感覺所取代;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我開始七點半就到公司,
一開始以為自己發瘋或是工作倦怠過度,不知道自己在趕什麼,
但早上就這樣起來了,沒有delay的準備完畢…也只好出門了…
不過好處就是不用再跟那個警衛照面了XD
 
工作上,因為極度的恐懼而開始有極端的反應,
就像因為太過害怕蟑螂而非得打死牠才能安心一樣,
這樣的態度,我想多多少少也對周圍的人造成壓力,
對工作的過度焦慮,竟然讓我對工作的情況產生些心電感應,
上禮拜放假在家,腦中想到工作時竟然突然心跳加快,
上網收個email…還真的事情大條了…看來我真的把太多心力放在工作上了…
 
心情上,生日前後就開始波動起伏,直到這兩天才開始穩定下來,
在這期間,雖然心中常常五味雜陳,卻又都沒有力表達出來,
連網誌都不想寫…而寫出來的幾篇…自己看了都覺得食之無味…似乎少了些什麼。
 
生日過後,一些舊的pattern驟然消失,但不知不覺中新的pattern也已經形成,
我並不知道這些改變是不是所謂能量交替所形成,
我知道的只是生活就這樣改變了,那些我過去想踢掉、想留住的想法、情緒或情境,
在一瞬間就找到了新的位置…完全沒有我反駁的餘地。
 
不能說自己接不接受這些無形有形的轉變,畢竟事情都已經發生了,
我想唯一能做的就是心情的調適吧!!
今天抽到Breathe…也該是我好好呼吸一下,放鬆緊繃心情的時候了!!
本篇發表於 心情。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