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的喜酒及幽靜的公園

今天參加大學兼研究所同學的文定之喜,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收到喜帖,所以懷著既期待又緊張的心情,
一方面期待跟老同學見面,一方面又擔心會跟以前一樣當個隱形人,
不過想那麼多也沒用,還是打扮的美美的準備參加婚宴吧!!
 
前兩天一個朋友心血來潮的找我練習化妝,
畫完後還很好心的借我一堆ㄍㄟ ㄒㄧ讓我練習,
昨天看電影前小小的練習了一下,不過成果不是很好,
今天技術比較進步,畫起來自然多了,
沒想到自己擦一點粉,上點眼影後還蠻美的,
加上自己的唇色本來就比較紅,所以只要擦點油油的護唇膏就好像塗了口紅,
這點倒是蠻方便的XD
 
穿著薄薄的粉色花洋裝到了飯店,外頭還下著傾盆大雨,
戰戰兢兢的找到會場,準備一個人孤單就坐,
沒想到門口竟站著多年不見的大學同學,真是太棒了!!
把我的東西放到大學同學桌後(其實要放到研究所同學桌也是可以啦…),
就站在門口跟她聊天,偶爾充當一下招待,
接著陸陸續續的看到了好多位大學及研究所同學,
大家今天看起來都很美呢!!
 
最後我選擇跟大學同學們坐在一起,
大家將近四年不見,彼此都有了許多轉變,
有的正要、將要、或剛剛換工作,有的已經結婚生小孩,
有的研究所即將畢業,有的則打算到國外,
還有個在前些日子加入了我們的集團,成為一家人了呢!!
 
即使已經是同桌的大學同學,仍能發現六個人的小世界,
剛剛在門口一起聊天的招待同學,跟在我進公司不久後離職的女同事S是高中同學,
還在當兵的男同學,竟然是我們部門Component team同事C的學弟,
這才發現…原來我們公司才是所謂的hub…
真的是到哪邊都可以找到與我們公司有關的人耶!!
 
整個喜宴步調非常的優雅,
沒有台上長輩們的叨叨絮語,有的只是美妙的音樂聲;
看不到大家搶食新端上桌的菜的景象,
每道菜都有服務人員個別為我們夾到小盤子上;
新娘子今天比平常更加美麗,看她辛苦的穿著緊身禮服小小步的走著,
不由得想,在她心中,這是否是一種甜蜜的束縛呢?
 
今天出門前,想說難得的囍宴,還是別帶塔羅牌好了,
沒想到,同學中竟有人知道我會算塔羅,當場嚷著要來算一場,
在沒有牌的情況下,只好使出塵封已久的紙上塔羅大法,
於是就在賓客即將散盡之時,我們這桌才正開始熱鬧起來呢!!
 
婚宴結束,外面的雨也停了,
本想直接回家,但突然想到,這附近似乎有一座公園;
前些日子我心情不好時,一個朋友帶我去一個幽靜的公園,
雖然就在兩條馬路的交叉口,卻彷彿世外桃源般的感覺不到塵囂,
只是上次去的時候是晚上,又繞了一些路,
現在是大白天,看起來感覺完全不同…只能憑記憶亂繞看看了…
 
還好,我是個不會迷路的路癡,繞過幾個轉角後,終於看到熟悉的公園,
找到上次我們坐的位置,在充足的光線下看出去,整個感受還真的很不相同呢!!
這座公園雖然被兩條馬路夾雜,但其內部蜿蜒小路的設計,
增添了一股與世無爭的感覺,路上可以看到好多人悠閒的散步著。
 
順著小路,慢慢走到大馬路上,突然覺得一陣熟悉…
阿!!這裡不就是上次我拜壽完,坐公車回家的地方嗎?
當時只注意公車站牌背後是個大草坪,還有人在玩球,
完全沒注意到對街也是個公園,還是個我去過的公園,
想到每個禮拜晚上我都會搭公車經過這邊兩次,
突然有種…"原來幸福就在我身邊"的感覺呢!!
而身為大路癡的我,也才終於知道…原來林森北路跟中山北路就在隔壁阿…orz
 
帶著很美好的心情回到家,這是個非常棒的囍宴,
沒有記憶中的吵雜混亂,只有優雅輕鬆的感覺,
沒有預期中的緊繃尷尬,只有滿懷欣喜與回憶,
好高興同學終於要結婚了,看到身邊的人那麼幸福真的是很美好的事,
希望將來有一天自己結婚時,也能有個令人感覺如此舒服的婚宴。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