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Audio Service…失敗…

雖然早已為今天present的情況打好強心針,但最後仍出乎我的意料…
 
因為種種原因,今天我重新present一次兩個月前曾經present過的議題,
有鑑於上次講的太過技術面,導致雖然前半場討論熱烈,但後半場大家都掛成一片,
這次我特別在投影片中加了些動畫方便解說,
還調整許多內容,讓整個presentation更user friendly,
加上最近我曾經大改一些東西,這次也將這些變動加入投影片,
想讓大家了解為何有此變動及其帶來的結果,
可惜…一切都白費了…
 
因為這是個present過的議題,加上大家又都很忙,
本來我就預期不會有什麼人來,加強投影片也只是因為自己樂在其中加上預防萬一,
結果到了現場…才發現自己什麼都想到了…就是沒想到這種情況…
除了我們team的基本班底不說,其他幾隻都是driver那邊的人,還有一個是UIS的人,
這這這…聽眾完全不對嘛!!
 
這次我present的內容是專門為了會使用到我負責function的人所準備的,
所以內容跟各種use case及scenario非常相關,
所以非常希望相關的AP owner能夠來聽,以免之後發生類似問題卻找不到原因,
加上前陣子做的調整讓手機的ringtone行為有了新的規則,
如果不了解新的規則,很多類似的問題還是會重複發生。
 
結果…舊聽眾看的出來很急著想回去解bug,
新的聽眾對我報告的內容應該完全無法理解…畢竟layer根本不同,
最後的結果就是,我為了MMI的人盡量避免講的太底層,
卻又為了driver的人跳過許多AP owner該注意的細節,
最後原本可能會講個兩個多小時的課一個小時不到就飆完了…
今天原本最想講的精華部份,也因為該聽的人全部沒來而草草帶過…好沒力…
 
以往我一直以為聽眾太少是很令人無力的事,
今天才了解…原來不對的聽眾才是最令人無力的事,
明明準備了好多東西,卻因不忍心荼毒懵懂的聽眾而快速帶過,
最後也不知道大家到底有沒有得到些有用的東西…
 
也許,一切都是我的問題,太過在意聽眾的類別及反應,
要是我不管當場情形,仍然照我原來的schedule暢所欲言,
不知道結果會變的更好還是更糟呢?
 
不過還是有好事發生,報告完後,UIS的聽眾稱讚我的投影片很棒,架構很完整,
呵…我想這也是我唯一可取的地方了吧…
畢竟我比其他人多花了好多倍的時間在這上面阿!!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