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最虎爛、一萬年來都沒見過的瞎掰電影…

Warning!!
觀賞此電影前,請遵照以下步驟做準備:
1. 閉上眼睛、深吸一口氣,讓全身放鬆
2. 讓腦袋整個放空、一片空白
3. 在心中默念:"我忘記這部電影的標題叫做<10,000 B.C.>"
4. 重複3數次,直到真的忘記這部電影叫什麼名字
 
準備動作完畢,請盡情觀賞這場結合愛、勇氣、與希望的電影吧!!
 
早在看到預告片時就知道這是部爛片,要不是公司有優待票,打死我也不會去看,
昨天問過先去看的同事對這部電影評價如何,結果竟然是很好笑,
當時還完全不相信…現在自己看完了…真的很好笑…=_=
 
在螢幕打上"史前一萬年"這個標題時,我就決定要把這個precondition丟出腦外,
因為不論左想右想、上想下想,電影中的各種情節、橋段都不可能發生在史前一萬前,
最好是那時候的人能建造哪麼好的房子跟船,更別說那鮮豔的帆還有精巧的築臺,
最好是那時候的會懂得海誓山盟、賄賂、大義那麼複雜的思緒,
最好是那時候各部落的人除了亞高族以外都用同一種語言,
最好是那時候會有眼影….碰到水就會掉的眼影…
 
好吧…就算除去"時間"這個完全不合理的因素,劇情上也有很多很虎爛的地方,
一個一開始連長矛都拿不穩的人,最後竟可以高空投擲準準刺中遠在好幾公尺外的"神",
所謂的神竟然是個老同性戀,身邊的人全是臉上掛著珠鍊的人妖光頭,還被一堆光頭少男伺候著,
(不是對同性戀或人妖不敬…只是單純覺得電影中的"神"刻意被塑造出一種陰陽怪氣的詭異形象)
劍齒虎竟然那麼有靈性,還過目不忘,沒有一口咬死眼前的肥肉,
就算救命恩人不能吃好了…後面那群黑人看起來有那麼不可口嗎?
 
總之,因為劇情瞎到了極點,反而令人捧腹大笑,
不論是"能與劍齒虎說話的人"這樣的預言,或是臨死前女主角臉上的黑色淚痕,
以及從頭到尾就負責把眼睛睜大大然後暈倒的"老媽",都令人由衷的想笑;
不過倒是有一點非常不滿…在主角向盲人智者詢問手上的象牙手環是誰給時,
曾經有個人問他為何要問,並得知他是當年那個人的兒子而一臉震驚,
然後咧?怎麼就沒了?看起來這明明是個爆點…怎麼最後就不見了咧?
 
電影說完,來說說看電影時發生的事,平常我都習慣將飲料放在右手邊,但今天因為某些原因而放在左手邊,
當電影看的入神時,手會不自覺得拿起飲料喝一口後放下,
就在某次飲料送到嘴邊喝完後…突然發覺…哇咧…怎麼是我的右手在拿飲料咧??
趁右邊的人還沒發現(還是說他是因為嚇到而不敢說破…),趕緊將飲料放下,粉飾太平…
糟糕….天曉得在這之前我還喝錯過飲料幾次阿??竟然在不知不覺中跟人家間接接吻了啦>"<
 
看完電影後,我跟我弟吃完晚餐,到美術館逛一逛,剛好看到地下一樓有個小型演奏會,就跑去聽了,
這是兩男一女的弦樂演奏,女生是大提琴,兩旁的男生則是小提琴及豎琴,
雖然只有三人,卻塑造出很豐富的聽覺效果,
他們演奏了好幾首古典名曲以及台灣民謠和流行歌曲,其中印象最深的兩首是綠光森林插曲及茉莉花,
當時一陣悠揚的小提琴旋律出來,感覺裡頭蘊藏了許多帶點哀愁的故事,
接著豎琴及大提琴加入,開始覺得這感覺有點熟悉,一直到中間,總算想起…
這不就是我很喜歡的偶像劇綠光森林的歌曲嗎?
綠光森林也是一個充滿美妙古典音樂的連續劇,
每次看到阮經天在劇中深情的拉著小提琴時,就不禁令我著迷呢。
 
另一首茉莉花更是經典,因為想好好欣賞音樂,所以閉上了眼睛,
一開始小提琴奏出主旋律,豎琴及大提琴為輔,但聽著聽著…突然發現大提琴的聲音怎麼好像不見了??
睜開眼睛一看,這才發現,原來不知何時,主旋律已經改由大提琴演奏,而小提琴則輕輕拉出高音的配樂了,
這毫無瑕疵的換手,不經令人喝采,沒想到大提琴的音域如此之廣,
低音時可拉出沉穩的平行音符,高音時也能成為主唱,今天我總算見識到了!!
 
原本是想來欣賞美術館的新展覽,結果卻變成了一場音樂饗宴,
在看完了稍早充滿視覺效果的電影後,來一點輕柔的和弦真是棒呆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電影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史前最虎爛、一萬年來都沒見過的瞎掰電影…

  1. cb 說:

    嗨~~  學姊好久不見,這部電影我有去電影院看,超難看的….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