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鵑花節 v2 V.S. 校園徵才

本著插花要有始有終的精神,今天我再次回學校幫忙擺攤,
不過正巧今年校園徵才跟杜鵑花節辦在同一天,當然要好好的去胡鬧一下囉!!
 
想到前年我在這個會場一個人漫無目的的逛著,
手中拿了一堆文宣,卻不知道自己要往哪邊去,
沒想到幾個月後我的命運就在莫名奇妙的狀況下被決定了,
這次我的目標只有一個…當然就是我們公司的攤位啦!!
 
也不知道我們公司每次都那麼花俏還是只有這次這樣,
所有人都穿著藍底白點花襯衫,好像日式料理店的工作人員,只差頭上沒綁個白毛巾;
今年的活動是摺紙飛機,然後看飛機能不能丟中贈品,好啦…我承認我們公司走幼稚路線…=_=
反正來都來了…就跑去留了個資料參一腳…可惜本人功力太差…最後只拿到安慰獎原子筆一枝…
 
手上的文宣漸漸多了起來,於是跑去拿了個資料袋,
桃紅色的大紙袋上,寫著台大人的精神…何謂台大人的精神呢?
Team Work
Accountability
Integrity
Diligence
Ambition & Vision
…………….轉的那麼硬的標語…虧他們想的出來orz…
 
今天杜鵑花節的參觀人潮明顯比去年少很多,
有的是昨天就來過了,有的則是走錯方向跑去徵才了,
結果到攤位後,我安安穩穩的吃完中餐才接到第一位客人,準備開張吧!!
 
下午抽空回到奧修社看看老朋友,
大家的生活都有了些意想不到的轉變,雖然我無法參與…但祝福他們的新生活囉!!
 
在一片兵荒馬亂中,杜鵑花節突然宣告結束,於是大家轉移陣地到附近的集客聊天,
這兩天跟大家一起占卜聚會下來,對每位幹部都有新的體認,
平常上社課的時候,我總是匆匆來匆匆去,對每個社員的認識僅止於名字,
但這兩天觀察大家的解牌模式、閒談下來,赫然發現好多以前我不認識的那一面,
當然最叫人高興的是後生可畏,新任社長幹部的解牌分析都非常精闢,
常常令人驚呼:"阿!!對齁…怎麼我都沒想到可以這樣解阿!!"
看來塔羅社的前景越來越有希望囉!!
 
至於我自己的話呢?
兩天下來,讓我深刻體認到自己的侷限性,
就如我昨天說的,自己是個反應型的人,很需要與對方互動,
因此當問卜者的回答總是:"我不太知道耶…"、"可能吧…"的時候,就會覺得完全算不下去;
我想我比較適合有想法的客人吧,就算是持反對意見,但有了回饋我才能將自己的推論更進一步呈現,
當然…另一方面我也需要自我檢討,
也許是急於將看到的東西告訴對方,這兩天常發現自己有話講太多的情形,
常常一口氣將自己從牌面上看到的東西一股腦的講完,才給對方回應的空間,
不過通常這時候…清純的學生們早已頭昏腦脹…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問的了…orz
嗯嗯,自己果然還是太容易受周圍環境的影響,
不然平常與同事們闢室密談的時候…我覺得自己表現的還蠻好的ㄚ!!
 
最後…要跟社團學弟妹們說聲抱歉,
感覺上社團老人…尤其是已經畢業的人是不會下場算的,
畢竟這是學弟妹們練習、發揮功力的機會,是屬於他們的show,
歷年來應該只有我這厚臉皮的學姊,會畢業那麼久後還跑來跟學弟妹擠吧…
不過人家就是很愛算咩….下次會記得收歛點的….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