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be yourself…even you think you’re a martian…

其實這部電影是前天看的,但今天才想到要幫他寫篇心得,
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今天才赫然發現原來John Cusack和Joan Cusack是親姊弟!!!
 
下午在電視上看到My Martian Child的幕後特輯,劇中演員一樣在互相恭維對方,
可是John竟然說Joan是家中最有才華的人,
原本以為他說的是在劇中的角色對姊姊的認同,
可是後來發現他們兩人說的話都有點對同一件事情不同角度詮釋的感覺,
再看到他們兩人的名字…才想到…阿…他們該不會是真的姊弟吧!!
上IMDB一查…還真的咧…真是太有趣了!!
 
Joan Cusack好像一直就是演這樣的角色,一個好姐姐,一個好媽媽,
總是把身邊的事情處理的有條不紊,但對生活卻太過嚴肅,讓人喘不過氣來,
也難怪身為弟弟的John Cusack在如此壓力之下接的角色個性都越來越扭曲…orz
 
焦點回到電影上…這是部很溫馨的親子電影,
除去火星人這個元素,其實講的就只是一般親子間的相處(雖然我還是隱隱懷疑那個小男孩真的是火星人…),
小男孩超齡卻又不脫稚氣的表現為這部電影增色不少,
看他講話總是虛虛的,好像需要用到很多力氣的樣子,還真的擔心如他所說,一沒有重力帶就會飄走呢!!
 
也許所謂的火星人只是一種比喻,
小孩子有自己的一套內心世界,是大人們所無法理解的,
他們相信許了願就可以實現,有一套自己的溝通表達模式,
就如火星人來到地球一樣,他們需要從頭開始學習有關這個地球、這個社會的一切,
什麼是棒球?什麼是現實?什麼是禮貌?什麼是妥協?
在孩子的眼中,大人的世界也許就真的如同外星世界一樣詭異…
就像我小時候不懂為什麼沒有結局才是好結局一樣…
 
很令人感動的是,大部分的時間John飾演的父親都鼓勵小男孩做自己,
雖然他自認是個外星人,雖然他有許多異於常人的舉動,
但身為父親的David除了在一旁默默關心外,並沒有阻止小男孩展現他自己,
在我上的新世紀課程當中,他們認為愛就是給予完全的自由,我想具體的表現就如同劇情所展現的一般吧!!
 
給予自己的小孩最大的發展空間不予干涉,卻要眼睜睜的看著小孩撞的滿頭包,
我想這需要很大的勇氣吧!!不知道當我為人父母後,是否有這種勇氣讓我的小孩走出屬於他自己的路呢?
 
對了,說到戲裡戲外,今天我還發現另一個驚喜,
上次看奧斯卡頒獎典禮時,看到其中一個頒獎人是迪士尼影集孟漢娜的女主角,
結果戲裡叫做Miley的她,真名竟也叫做Miley,心想…該不會劇中的老爸也是她親生父親吧?
一樣上IMDB查詢…哇咧…又被我猜對了,而且這次更扯…
劇中孟漢娜的老爸以前是知名歌手…結果…這竟然是真的!!!
飾演父親的Billy Ray Cyrus以前還真的是個小有名氣的鄉村歌手呢!!
沒想到女兒Miley來演孟漢娜之後也真的變成超級青春偶像,
戲裡戲外的相似度還真叫人不禁莞爾,真是太有趣了說~~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電影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