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台北國際動漫展…不…是書展…

老實說…事前我完全不知道這個書展的消息…我承認我是個不注意時事的山頂洞人…
 
幾天前,房東的女兒神秘兮兮的問我這個星期六有沒有邀約,我說沒有,
她馬上高興的要拉我去陪她看書展…當時我還以為這是個動漫展,
今天去之前上網一查…才知道這不僅是個書展…還是個國際書展呢!!
 
吃完中飯後我們搭公車一起到了會場,
第一次跟房東女兒一起出門…有點小擔心會尷尬,還好一切都還算順利…
 
既然是房東女兒說要來的,當然一開始就來到了世貿二館看動漫展,
雖然說人山人海是預料中的事,但進入每個展區都要大排長龍…這可不是件值得開心的事阿!!
 
可能是過了那種"迷"的年紀,在現場逛了快四個小時,一點購買慾望都沒有,
不過倒是對很多動漫如數家珍…畢竟平常也是有在做功課的啦…
話說房東的女兒很喜歡涼宮春日還有夏娜,可是連她們的故事劇情都完全不知道,
想到我比她還了解這些動漫,但對商品望眼欲穿的是她…就覺得蠻弔詭的…
 
在歷經CLAMP畫冊的豐收、涼宮春日和夏娜提袋的陪伴、
以及忍痛放棄王家的紋章(尼羅河的女兒)、還有尋找滿月失敗後,我們來到了一館看普通的書展,
諾大的展場大概有上百家的出版社…老實說完全不知道目標在哪…不過人群倒是比二館少了許多…
 
漫無目的的亂晃了一圈,突然看到前面有排隊的人潮,眼睛為之一亮,
這是怎麼回事呢?一館竟然會有人在排隊??
下意識的往旁邊一看…疑…怎麼站著一個看起來很面熟的人?
眼睛再向上一飄…"….吳若權…"….阿!!對齁…這個人不就是吳若權嗎?
真糟糕…不小心就闖入人家簽書會了說…orz
不過電視果然會把人變胖,現實生活中的他比電視上看起來更清瘦呢!!
 
接著我們逛到一個賣了很多暢銷書(追風箏的孩子、不存在的女兒、群、第十三個故事、偷書賊…)的攤位,
房東女兒隨手拿起了一本書問:"誒!你有看過這本書嗎?"
我轉頭想看看那是什麼書,說時遲那時快,一個帶著眼鏡的國小男生開口說話了:"喔!這本書我有了。"
@@我和房東的女兒相看愣了一下…接著她問:"那你覺得這本書好看嗎?" "嗯,還不錯!!"
這時我仔細看了一下書的標題…

發明疾病的人- 現代醫療產業如何賣掉我們

nani???小弟弟…你唬我吧…年紀那麼小就看那麼有critical thinking的書…會不會太早熟一點@@

 
又在一館和二館逛了幾圈後,房東女兒手上提著一大袋戰利品,而我拿著一個填問卷拿來的讀卡機打道回府,
話說這個讀卡機來自聯X電腦,為了讓那個想推銷課程的人閉嘴,
我大喇喇的在學歷寫上台大資管,然後在會的電腦技能上幾乎全打了勾,
接著在他問我覺得學校敎的程式語言夠不夠用時,
用很機車的語氣說:"程式語言只要學會基本的邏輯,其他的知道每種語言的規則後依此類推就行了。"
哈哈…小小的用學歷耍了一下威風…這就是想向我推銷東西的人的下場….打完收工~
本篇發表於 記事。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