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rendition是引渡的意思阿!!

房東不在家,外面下著雨,MSN上沒有人,電視沒好看的…好無聊阿!!
 
難得清閒的週末假日,沒有房東和她女兒吵我,
也不用回中壢在家當米蟲,更沒有人找我出去玩,
本該是我夢寐以求的單人時間…可是不知為何,卻覺得異常難受,
也許是最近情緒上有很多起伏,想找人傾訴卻沒有合適對象的緣故吧…
 
隨便亂彈了一下房東女兒沉睡已久的鋼琴,決定出門去看電影;
其實…實在找不到真正想看的電影,
目前的院線片不是我在前兩個禮拜就去看過,不然就是壓根不會想看,
猶豫了好久,決定去看之前觀賞預告片時曾經心動一剎那的關鍵危機。
 
不知道是不是我前面太慢進入狀況還是沒注意聽,
從頭到尾我都不知道電影中的主角們講的是哪國語言,發生爆炸案的是哪個國家,
只知道反正又是美國以國安為理由隨便扣押有嫌疑的人對他嚴刑拷打,
預期之外的是很多看似無關的兒女情長片段(雖然很早就知道誰才是爆炸案相關者…),
跟上次看到的權力風暴一樣,雖不能說是個不好的電影…但沒經歷過911事件的我很難感同身受。
 
片尾的恍然大悟是這部電影的菁華,
原來從頭到尾電影都以平行時空的手法呈現,
只是刻意的編排讓我們以為所有的事都發生在同一時空,
當片中提到卡里已經死掉時,還以為說的是他哥哥,沒想到真的是他,
而真相大白的那一刻,我還在恍惚中,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直到兩方人物相遇,一切才開始在我腦中成形。
 
如果不是因為在家裡太過無聊,又沒其他想看的電影,這不會是我的選擇,
可是就劇情的走向以及探討的議題,我覺得還是不錯的,
只是可惜有些地方脈絡不夠清楚,有些地方又匆匆帶過不夠深刻,
但也許這是因為我對整個電影的時空背景熟悉度不夠的原因吧!!
 
出了電影院,看到威秀的廣場前有Blue Man的表演,
再往前一些被一個身穿紅衣的蛇女給吸引,不過看起來好像是個假人,
在前面是個一身華服的畫神,他好像靜不下來,一直在動,
這時我才發現…原來剛才那個蛇女也是真人,
只是不知道該稱讚她功力太好紋風不動,
還是該同情她因為不動,所以無法像畫神一樣吸引人潮和錢呢?
 
新光三越前的廣場正舉辦2008年台北文藝節,
一路上擺了好多手工創意作品的攤子,
身為同樣熱愛手工藝品的我,心中有點不甘、惆悵、羨慕以及僥倖,
不甘的是,我也會做這些,卻沒有他們做的精美;
惆悵的是,他們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及興趣,我卻只能在一旁巴望;
羨慕的是,他們可以用自己的手工及創意賺錢,我卻只能把這些當作業餘興趣;
但僥倖的是,得在寒風中擺攤的人是他們,而快樂看電影逛攤子的卻是我…
想想我也只能這樣自我解嘲了吧…orz
 
對了!!下次記得提醒我,看電影前不要吃甜食…
因為沒吃中餐,電影開場前跑去買了個巧克力可麗餅果腹,結果沒吃完就進了垃圾筒,
電影上演前又領了個覆滿焦糖的爆米花,簡直是膩到心坎兒裡,
讓我電影還沒演完就吃到噁心想吐…到現在都沒胃口再吃任何東西…
回家前到全聯想買個可以微波的晚餐,結果只看到整櫃的火鍋料…又是一陣作噁…
最後只好買了一包康寶獨享杯草草了事…等晚上餓到不行了再沖來喝吧!!
本篇發表於 電影。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