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gative Thinking & Positive Doing

一直以來,我都對那些鼓吹Positive Thinking的人感到嗤之以鼻,
因為我覺得這種觀念是要去實行,而非掛在嘴邊的,
也因此,對那些真的表現出Positive Thinking的人,一股崇敬之心油然而生。
 
其實我是個充滿Negative Thinking的人,碰到事情時都會先往負面的方向想,
例如當有人問某件事情能不能做到時,也許有的人第一個想法是評估目前狀況是否能達成,
但經常我的第一想法是…麻煩事又要來了…好難…好不想做,
於是當事情真的壓到頭上時,會有一種燙手山芋的感覺,恨不得在第一時間內把他KO,
這種變相的逃避方法,有時候被人解譯為Positive Doing,但誰又知道火速達成任務的背後是一個負面的動機。
 
很多時候對於某些情況雖然理性上可以理解,可是感性上的Negative Thinking卻會無限放大,
把自己變為一種受害者,卻又礙於自己無形中塑造出來的假象而不願意戳破,
於是心中的怨念越積越多,把自己搞的越來越難受,直到某一天忍不住了才突然爆發。
 
今天我就小小的爆發了一番,旁人都能感受的到我的不對勁,
其實也不是期望現況有什麼改變,只是希望對方能知道我的感受及想法,
畢竟很多事情不如他們所以為的那樣,而有些對他們來說重要的東西對我來說卻只是點綴,
幸好今天的聽眾很捧場,讓我的怨氣消的很快…不過可憐他當我的砲灰…真是辛苦了…
 
晚上回來聽房東分析了一整晚我的保單,雖然一點都聽不下去卻還是裝著很專心,
我果然還是死性不改…滿腦子的Negative Thinking卻用Positive Doing來包裝…
要改掉這劣根性好難阿~~
 
本篇發表於 心情。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