顆粒很大的藍苺夜

除去影廳充斥的滷味氣息,印象最深的大概就是主角們臉上的毛細孔了吧…
 
當初在電影院看到我的藍苺夜的預告片時,就抱著複雜的心情,我該不該去看呢?
裘德洛、諾拉瓊斯、納塔莉波曼、瑞秋懷玆,全部都是我喜歡的演員,
可是王家衛…請恕我沒有慧根…他的電影我沒看懂過…
 
幾經掙扎後,還是決定棄強尼戴普來看裘德洛,
五光十色、光影交錯的運鏡仍然是王家衛一派的風格(雖然我並不知道什麼是他的風格…),
開始的氣氛步調時快時慢,有時沉重的叫人喘不過氣來,開始想…難道我就要在這邊虛度兩個小時了嗎?
 
隨著情節的推展,在不同的時間發生了不同的故事,
白天黑夜判若兩人的人們,被生活的牢籠緊緊套住,想逃脫卻總來不及在日落前離去,
沒有主人的鑰匙、沒有寄件地址的明信片,平行的兩個時空各自找到了自己的方向。
 
最喜歡的一段是那塔莉波曼和諾拉瓊斯的兩人之旅,
也許是光線明亮了起來,也許是積壓已久的情緒終於一點點的宣洩出來,
我開始喜歡上這部電影…不…或著更早…或者早在瑞修懷玆娓娓道出她的故事時,我的目光就已離不開螢幕了吧!!
有著一般好萊塢所沒有的細細琢磨,開始時或許覺得過慢,慢慢適應後,卻會不自覺得掉入她們的思緒中。
 
不是個起伏很大的電影,很多時候聽到背後機器運轉的聲音,彷彿它也成為電影的一部份,
我知道,如果這部電影不是由好萊塢那些我喜歡的明星來演,我不會喜歡,甚至不會來看,
但我來了,帶著小小的滿足離開,這份滿足,在回家的路途中逐漸擴大成滿臉的微笑,
是電影、是晚風、還是一個人的寧靜,我並不知道,我知道的是,我很快樂。
 
明天是瘋狂理髮師之夜,
而過年的菜單也已經開好了,開胃菜是曼哈頓奇緣,主菜則是p.s.我愛你,
甚至連暑假作業都出好了呢…8/22(五)亞當山德勒的特勤沙龍,
看來今年會是個精采的一年喔^^
本篇發表於 電影。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