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找回來之大地樂章 by August Rush

August Rush是少數我沒看過預告片就決定進電影院的片子,
對他的第一印象是在香港,看到以一個小男孩為主題的電影海報,
回來後聽說這是個小男孩找尋父母的故事;
一般來說我對這種電影興趣不大,但加入了"音樂"這個元素後,一切都不一樣了~
 
電影的開場由一個小小指揮與大地樂章組成,
儘管看的出小男孩對音樂的生澀,節拍也不夠明確,
但從他臉上,我看到的生命的喜悅…便是這喜悅照亮了整部電影。
 
電影的配樂沒讓我失望,大提琴和沙啞的歌聲一路相隨,
街頭的節拍加上腦海中的旋律,形成了一首首的自然之聲,
拍擊吉他所發出的多重合聲(雖然實際上好像不太可能…)正是我喜歡的類型,
兒時的旋轉木馬之聲,有如細細的釣魚線,串連起影片中的所有音樂,
CDGE四個音符好像有神奇的魔力,能讓人心情平靜下來,沉浸在這簡單的線條中,
總之一句話,我愛死電影配樂了!!
 
剩下的就不用多說了,用耳朵細細的品嘗這部電影吧!!
 
p.s.
原本晚上想去看我的藍苺夜的,不過我想等改天好了,今晚就讓美妙的音樂繼續環繞在我心中吧!!
======================================
雖然電影很好看,但今天我的運氣可不太好,
剛一出門就發現手錶忘在家…這下子至少有一個禮拜可以不用知道時間了…
 
接著看完電影吃完中飯,發現今天第一次穿的新衣服,上面的珠珠有兩個快掉了,
匆匆跑到十圓商店買完針線包,覺得脖子一涼…糟糕…我的圍巾忘在電影院了!!
 
趕快過馬路準備回電影院找圍巾,一低頭卻發現…那兩顆搖搖欲墜的珠子已經不翼而飛了><
不死心…循原路回去找,在馬路上還看到一隻老鼠在逛大街,
一直走到商店門口,還是沒找到,只好原路折返,
就在等紅綠燈的同時,聽到"啪擦"一聲…剛剛那隻逛大街的老鼠被車給輾過了…南無阿彌陀佛..=_=
 
趕回電影院,似乎沒人發現我的圍巾,只能留下電話號碼後,匆匆坐車回台北,
車上睡夢中,好像聽到一陣陣的急促鈴聲…等到我發現那是我手機鈴聲時…電話已經掛斷了…
都怪我不該為了嘗鮮而換新手機…害我連鈴聲都聽不出來了orz…
 
打回去後,幸好猜的沒錯…是影城打來的,趕緊請我弟回去拿…總算是拿回一件失物,
不過那白買的針線包現在還躺在我的包包裡,真是太諷刺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電影.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