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小房客

昨天看完電影贖罪,帶著沉重的心情回到家,
打開浴室的燈準備洗澡,習慣性的抬頭一看…不見了!!!
 
忘了是什麼時候開始的,也許是我從美國回來後吧,我家的浴室多了一個八隻腳的小小房客,
記得第一次看到牠時,按照往例準備把牠KO,只是牠躲在高高的天花板上,只好等牠下來才能動手。
 
牠比一般的小蜘蛛稍大一點,圓圓的身體直徑大概有3mm,
當天我為牠設了一個界線,只要牠下降到那個高度,生命便會被終結,
但牠好像有靈性似的,就在快到達那個界線時,又升了回去,
就好像九品芝麻官裡面那段"你打我ㄚ~~你打不到~~"的橋段一樣orz…
 
於是接下來的日子,我就和平與牠共處,而牠也一直很乖的沒有越過那條界線;
通常在我洗澡時,牠也開始活躍起來,吊上吊下的遊玩著,
從一開始警戒的盯著牠,到後來習慣性的抬頭看牠還在不在,
不知不覺中這已經成為我們間的默契了。
 
兩天前,開始察覺異狀,先是進浴室時竟然發現牠垂釣到接近地面,
然後是洗澡時發現牠有些焦躁不安,竟然開始往牆壁與天花板的隙縫鑽,
這時腦中突然浮現"夏綠蒂的網"的劇情…該不會牠也準備要生產或死亡之類的吧?
一個小房客已經夠了,我可無法接受數十隻八隻腳的小小房客住在我的浴室裡阿!!
 
昨晚抬頭一看,原本該在那個位置上的小圓點不見了,
心中有點惆悵…一開始以為牠可能只是跑到牆角,但一直到今天早上都沒再看到牠,
看著牆角被牠編織出來的蜘蛛網突然稀疏許多…也許牠是真的離開了吧!!
 
再見囉!!祝你好運!!不論你身在何方~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小房客

  1. Sherry 說:

    那個應該是"邋芽"吧
    是益蟲耶~~只是它長的很蜘蛛而已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