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行 day 2-2 – 幻彩詠香江好靓阿!!

結束白天的行程,璀璨的夜晚跟著來臨,shopping之夜又要開始了…
 
這次我們要逛的是天星碼頭附近的海港城,早上的朗豪坊跟海港城之間是成級數的差異,
Harbour City真的是個"City",裡頭錯綜複雜,還有無數個岔路….
這個百貨公司是存心讓人進來後就出不去嗎?
在裡面逛的時候,還曾經走錯方向往碼頭過去…
看到旁邊柱子的編號越來越大才發現走錯方向趕緊回頭,
一個mall竟然大到柱子都有門牌號碼…..我的天ㄚ!!
 
因為實在是太累了,我跟大家分開,自己一個人找地方休息,
還好…大型百貨公司少不了的就是書店,
趕快躲到書店去,坐在地上假裝看書,總算讓雙腿休息一下…
不過…我還是失算了…
在書店休息了15分鐘,卻又花了15分鐘才走回原來分開的地點…還是沒休息嘛!!
 
眼看集合時間還有半小時,我已經不知道還能怎麼逛了,
看著滿坑滿谷服裝店…突然一陣作嘔…我快不行了…
第一次逛街逛到想吐…我想明年大概一整年都不會想逛街了吧…orz
偌大的海港城…竟然連個休息區都沒有…真是太不貼心了…
只好隨便靠在牆邊休息…讓腦袋放空一下…
 
總算到了這趟旅行的重頭戲,在船上跨年~~
 
我們搭乘的是一艘小巧可愛的遊輪,裡面就像咖啡廳一樣,還有個小酒吧,
倒數前船就一直在港島和九龍間來回環繞,
看著兩岸如七彩霓虹燈般閃亮的大樓,今晚的show一定很精采!!
 
大家想來個大合照,所以請一個外國女生來幫我們照相,
她非常活潑可愛,從德州和父母一起來度假,才20歲而已,
於是我們當場起鬨要幫單身的同事V配對,看到媽媽笑的闔不攏嘴…但爸爸臉可就臭了…
 
幻彩詠香江燈光show開始,大家全都擠到船艙外頭去看,
只見海面上還有許多遊輪也一同觀賞著;
據說這個show每晚八點都有,這次跨年特別加映,還配有煙火,
其特別之處就是就是岸邊的一整排大樓都會有五彩繽紛的燈光show,好似在舞動一般。
 
時間一到,船上的音樂響起,岸邊的建築物們也同步登台,
隨著主持人的介紹,每棟建築物一一展現自己的丰采,
接著是華麗的燈光煙火show,看著十幾棟建築物"同步"放煙火的感覺真的很震撼,
每棟建築物的高矮胖瘦都不同,距離也很遠,但卻能創造出完全同步的視覺效果,
香港人不僅重效率,連紀律都好到不行呢!!
 
最後,倒數就在最高那棟大樓的步步高升煙火show中結束了…有點令人錯愕…
怎麼沒人跟我們說要倒數呢?可以這樣偷跑的嗎=_=
還好我們人多勢眾…自己重新來倒數一下…也算有體會到Happy New Year!!的感覺了XD
 
重新回到船上,我們再次拱同事V和美國小可愛拍照,
大家都弄成一團,我則在旁邊隔岸觀虎鬥…沒想到…小可愛的媽媽竟找上我了|||
 
"Do you speak English?"
"Ya…"
"Can you ask your friend if he can be the first man to KISS my daughter on the cheek in this year?"
"Of course~"
 
於是在媽媽的開明以及我的作媒之下,同事V終於親到小可愛的臉頰了~~還親了三次呢!!
看他樂的臉都紅了,這次的跨年應該是他最快樂的一次了吧XD
不過爸爸這邊可就沒那麼開心了…
看他臉拉的比船身還長,心裡應該早就把同事V宰了千千萬萬遍吧!!
 
璀璨的2007年就這樣過了,
去年一年我破天荒的出國四次,幾乎跟我從小到大的出國次數打平,
這一年中我經歷了許多人生中的第一次,整個人也轉變許多,
好感謝我這一年中作的每一個選擇,才能讓自己享受到那麼精采的人生^^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旅行, 中國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