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行 day 2-1 – 我真不是塊shopping的料

第二天的重點只有兩個,Shopping和跨年,
昨天大家都玩到累翻了,所以今天早上的集合時間排的很晚,
不過我跟室友都一大早就醒了,所以吃完早餐後,我們就到香港街頭隨便亂晃。
 
昨天都是跟著大家走,對方向一點概念都沒有,
今天自己走了一遭,整個地理概念慢慢建立起來,這樣之後就不怕迷路了!!
 
第一個shopping點是朗豪坊,一家超大型百貨公司,
這應該是我逛過最有特色的百貨公司(雖然我逛過的也沒幾家…),
樓層超高和手扶梯超長這我就不多說了,讓我讚嘆的是他的奢華裝飾,
由於聖誕節才剛過,聖誕吊飾擺設都還在那邊,
不論是由樓頂垂吊下來的大型彩帶星星,還是在戶外的白色聖誕擺飾,
都展現出濃厚的聖誕華麗氣氛,之前在台灣過聖誕節時還在抱怨都沒有過節的感覺,
現在總算在香港體會到了…這才叫聖誕節氣息嘛!!
 
朗豪坊雖大,卻沒有我容身之處,十幾層樓來回逛了兩遍,
連一件喜歡的衣服都沒有看到,倒是因為腿快斷了而休息了好幾次,
好不容易捱到集合時間…總算可以坐下來好好喘口氣了…
 
百貨公司找不到好貨,但在女人街可有的找,
趁著短短的十分鐘各自行動時間,火速衝到像夜市的女人街,
女人街顧名思義就是賣滿了女人會喜歡的東西,不過賣的東西其實跟我們的夜市差不多啦…
它的特色是每個攤位都非常窄,卻又非常高…再次展現出香港人利用空間的驚人能力!!
 
短短的十分鐘,我擠過數百人,到一家專賣裙子的攤位,迅速挑了一件看起來還可以的,
立刻付錢,再展現出兇狠女人的本色,以眼神逼退人群,趕在時間到前與大家會合,
好吧…這樣也算是有shopping到了…雖然只花了HK$50…
 
下午我們到著名的黃大仙廟去參拜,去之前還想說等下要求個愛情的籤,
不過到那邊才知道他是個成仙的道士,既然如此….那麼可以提早收工了…
大家都很入境隨俗的拿了一堆香來拜,我就不從眾了,簡單的跟祂問聲好後就獨自到處走走,
黃大仙廟似乎有個別稱是嗇色園,主廟旁邊還真的有個小園子叫嗇色園,
看看他的門沒關,就跑進去逛逛,感受一下幽靜的道家氣氛。
 
整個園子雖然小,但真的很安靜,跟旁邊主廟的香火鼎盛形成強烈對比,
逛了一圈…整個人都精神起來,出來前一個大陸女生請我幫她照相,
她看到我會說中文,彷彿遇到的救星,高興的不得了…真是有趣。
 
出來後我到解籤的地方轉了一下又回來(這邊求完籤之後只有號碼,籤詩一張兩塊,解籤另計),
竟然發現嗇色園已經關了…而且門上寫的關閉時間是一小時前…奇怪…那剛剛我是怎麼進去的@@
 
本篇發表於 旅行, 中國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