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行 day 1 – 既熟悉又陌生的街頭

從小到大從來沒參加任何跨年活動的我,
去年破天荒的跟同事去跨年,而且還是到香港跨年,
三天兩夜的行程走的非常精實,也見識到香港許多厲害之處。
 
這次同行的人共有十人,其中六個是同事V的朋友,
一個是同事J的朋友,我則是愛跟的那一個…
平常偶爾會去看看同事V的網誌,一些人名常出現在他的文章中,
這次可以看到這些紙上的人名活生生的躍出在眼前,感覺還真是奇特;
這就是所謂的"躍然於紙上"嗎?
 
此行一開始就不是很順利,不知道為什麼,還在等飛機的時候我的胃就開始抽痛,
接下來一整天一直想吐,完全沒有食慾…身在充滿美食的香港…沒有食慾是多諷刺的事阿!!
 
對香港的第一印象就是"快"跟"擠",
路上的行人走的快,車子開的更快,就連手扶梯都快的不得了…每次都怕跟不上它的速度;
至於擠…也許是香港地狹人稠,所以非常懂得利用空間,
大樓像堆積木般的林立,每個單位都絕沒有多餘空間,當然連旅館房間本身也是,
路上的人群擠來擠去,不論是清晨還是半夜,香港的街頭總是充滿了人群。
 
因為我對吃沒有興趣…所以就來說說看到了什麼吧!!
第一天的香港之行非常豐富,各種交通工具都搭到了,
飛機、地鐵、渡輪、的士、纜車、巴士,天上飛的地上走的全包了,
對了,還有電扶梯…如果它也算一種交通工具的話…
 
其中最有特色的自然是渡輪和纜車;
遠本以為不過就是渡輪,台灣都坐過好多次了,沒想到香港的就是更有power,
才一踏入船上,便覺得自己身處於茫茫大海中,任隨海浪飄搖,
船身搖動的程度大概比921還多,到現在想到都還覺得自己在晃…@@
 
纜車更是個充滿視覺效果的體驗,
兩節紅色的車廂,看起來好像國外街頭在跑的電纜車,
一想到他竟然是在鐵軌上跑的,就不禁讚嘆香港人怎麼有辦法架鐵軌到那麼高的山上呢?
 
車門關上,纜車緩緩向上啟動,旁邊的景色也開始傾斜,
剛開始覺得這沒什麼,但當身體習慣向上的坡度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旁邊的建築物不再是垂直的,在我們的世界中,建築物就像卡通一樣斜斜的蓋在山坡上,
我好像處在一個超大水晶球中,地心引力在這裡是不存在的,所有的景物360度的圍繞著我,
由半山腰看出去,被大樓環繞的平地好似另一個世界,
我就像是個太空人,從外太空俯瞰著地球,好令人心曠神怡的感覺!!
 
手扶梯也要講一下才行,
在此之前我從沒聽過半山自動手扶梯,更不知道原來手扶梯可以用來爬山,
不過當我們搭了數十個手扶梯,從平地到半山腰,從傍晚到晚上後,
心中開始由衷的佩服香港人…他們到底如何辦到的?在山上蓋這些個東西??
 
第一天就在沒吃到什麼東西,但坐了很多交通工具和走了很多路的情況下結束,
明天才是重頭戲…要好好儲備精力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旅行, 中國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