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合一日記

 
這個禮拜連續熬夜了四天…今天是第五天…除了第一天是非自發性的被迫熬夜外,
這幾天每天都在徹夜折紙…快掛了….orz
 
也忘了是哪一天的突發奇想,想要送給一個人一個手折的紙書籤,
後來覺得只送他,不送給另一個人說不過去,所以決定多做一個,
後來又想…只送給兩個人太奇怪了,所以乾脆整個team的人都一起送好了,
就這麼想著想著…這個禮拜就開始了折紙週。
 
書籤的雛型很簡單,當初隨便折一折就出來了,難的是之後的造型;
因為想要有個人化的感覺,一開始自不量力的想要折出每個人的大頭,
不過不久後就發現這是不可行的,所以跑去書店買了鋁線,然後折出每個人的英文姓名首字,
接著就是發揮天馬行空創意的時候了~~
 
隨手把書籤雛型亂折,直到感覺看起來像是個什麼東西,
然後加一點修飾,看看誰的名字可以成為這造型的component,
拿出白膠黏貼,於是…哇啦~~一個造型書籤就完成啦!!
Wait…還沒結束,還要蓋上我的大印"菡萏"才行喔~~
 
於是就這樣絞盡腦汁了三天,天天熬夜到三點,總算完成所有書籤,
可是看看旁邊還有用剩的紙,今天又剛好要跟朋友吃飯…那就順便一起折給他們吧!!
就這樣…我總共折了15個書籤出來…趕在今天,也是今年最後一次跟大家見面時送給他們,
祝大家新年快樂喔~~
 
=====================================================
ㄣㄣ餘生記
 
今天公司舉辦健康檢查,要採集糞便檢體,
原本想說這幾天都沒有產出,應該很容易就可以擠出花生米來,
沒想到…早上在洗手間努力了半小時都出不來,想想…這禮拜的input太少了…難怪沒有output;
後來檢查途中採集尿液檢體時又再試了一次,還是功敗垂成…用力用到我整個下腹部都開始痛了…orz
 
也許是用力過度…檢查腹部超音波的時候,竟然檢查出有0.1 cm的腎結石,結石耶!!
 
雖然醫生說這個結石比他的滑鼠游標還小,多喝水就可以排出來,
但我還是很納悶這個結石是什麼時候長出來的,畢竟我今年喝的水量比過去20年的總和還多呢!!
 
所有項目檢查完畢後,再度到洗手間努力,這次使出了殺手鐗,總算擠出了十元大小的巧克力豆…打完收工。
 
下午從座位上一起來…奇怪…怎麼屁股如此酸痛…難道是我剛才太努力…運動過度了嗎…=_=
 
==========================================================
仍然是充滿笑聲的聚會
 
晚上跟以前實驗室的學長、同學和學妹在Jolly吃飯,沒想到就在Hooters的斜對面呢!!
聚會還是跟往常一樣充滿笑聲,那種好久不見的"笑到嘴巴酸痛"的感覺又回來了,真棒~
果然OPLAB的優良傳統是不會隨時間消失的。
 
每次跟台大的人吃飯都會有種自己也是正常人的感覺,
聽聞那麼多的奇人異事,身處在其中的我變成了市井小民;
最近有人說我記憶力在他認識的人中算好的,心裡想說怎麼可能…我明明以記憶力差著稱的阿!!
果然,在這個聚會我找回了平凡的自己…明明許多高人就在我的周圍嘛!!
 
擁有的朋友圈中,實驗室同學的聚會總是最棒的,
和大家熱絡的聊天,即使只是靜靜在一旁聽著,都能感覺到自己也是他們的一份子,
那種一直以來在團體中會有的隔離感、被孤立感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是永不停止的笑聲;俗話說笑能治百病,難怪大家看起來都頭好壯壯呢!!
本篇發表於 記事。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三合一日記

  1. Sherry 說道:

    菡萏–>將將~~~我終於知道那兩個字,是什麼意思啦!!哈哈
    神算子姊姊~不要太操勞了阿!!身體要顧喔..有空要回來實驗室走走捏~~︿︿
    Happy new year!!

  2. 說道:

    嗚嗚~~沒跟到啦~~嗚嗚~~
    學姐要多多保重身體喔~~^^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