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迷宮

不知道大家在玩走迷宮遊戲時都是怎麼走的呢?
是乖乖的從起點走到終點?還是從終點逆推回起點?或是兩邊一起走回來呢?
 
這兩個禮拜真有點在走個超級大迷宮的感覺…
 
因為換了新project,負責的function也改變了,
新的function是個以前沒人管的孤兒,脾氣古怪…跟他打過交道的人都一附慘樣,
Leader指望我摸清楚這個怪小孩的脾氣個性,好歸納出一套如何跟他相處的規則…
唉…還真是個艱難的任務阿!!
 
前兩天仔細了解了這個孤兒製造出的問題,慢慢覺得…其實他只是個無辜的小孩,
人家叫他做什麼他就做什麼…其實他什麼都不知道…是呼叫他的人要負責才對;
可惜…這個天真的想法不過幾天就被推翻了…
 
深入追查小朋友的身家背景後,發現其實他背後連結著一個龐大的黑暗集團,
小朋友只不過是在前面裝可憐的守門人罷了…我完全被騙了…orz
 
於是接下來的日子,我發誓一定要把黑暗集團的底細摸清,至少要了解一些內部的基本運作,
…永無天日的迷宮大冒險也就此展開!!
 
很努力的想把call stack拼湊出來,無奈機制太複雜,由起點開始根本找不到路,
突然有種以前玩軒轅劍或是仙劍的感覺,
迷宮走到一半會有個傳送點…把你送到另一個不知名的路口…然後…重新開始迷路><
 
於是,換個方向,想從終點開始往回推,
沒想到也是困難重重…中間好多個路口都可以到達下個中繼站…根本不知道是從哪來的,
只好邊看code邊推測…期待自己的推理是正確的,然後重頭再來一遍…
 
就這樣內外夾攻,經過了一個多禮拜,終於…在今天…路總算打通了!!!
 
雖然只是找到一個怪異case的root cause,但打怪期間經驗值暴增許多,
還順道完成一些支線任務…成果真是豐碩呢!!
 
大迷宮主線走完,不知道之後還會有什麼樣的挑戰呢?
也許在其他不知名的岔路口…還有大魔王在等著呢…希望我永遠不要被他給遇到才好…orz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走迷宮

  1. Lillian 說:

    我超強…覺得這是我當RD時代最輝煌的記錄之一…奠定我後來audio service與multimedia霸主的地位😛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