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的問候#2

半年前,在快到公司的路上,有一個警衛天天都會跟我打招呼並護送我過馬路,
只可惜沒多久後,警衛就換人了…再更不久後,連警衛都沒有了,
此後,走在路上再也沒有人會對我發出會心的一笑,直到最近…
 
在豆漿店對面也有棟大樓,每天有個警衛管理進出人口,
這一年多來雖然我們天天照面,但從沒有打過招呼(事實上我連他的臉也認不得),
然而最近,發現經過的時候他偶爾會跟我點個頭、微個笑,
因為也不確定他是不是真的跟我打招呼,所以平常也不太搭理他,
今天如往常一班經過他身旁時,他很快樂的跟我說早,於是我也禮貌性的回他,
但接著…他竟然開口說話了…
 
"你昨天晚上是不是有搭捷運出去玩阿?"
"ㄜ…對阿…"
"你去哪邊玩阿?"
"ㄝ…跟同事出去吃飯…你怎麼知道阿?"
"在忠孝復興站齁?"
"對…對阿…你…你怎麼知道的阿??"
"阿我跟你同一個車廂阿!!!"
"喔…原來如此…"
"你們有三個人齁?有一個男生對吧?"
"嗯…對阿….再…再見….|||"
 
此刻的心情真是複雜,
一方面覺得我這個路人甲竟然能讓對方留下印象真是驚喜,
另一方面又覺得怕怕的…他也對一個路人甲觀察的太入微了吧…orz
 
不論如何,在上班的路上,能夠有人跟你道聲早、打個招呼還是蠻溫暖的,
尤其在寒冷的早上,一個問候就能讓人從心裡溫暖到嘴都笑開了,
只是希望…警衛先生眼力不要那麼好…在遙遠的地方被陌生人認出的感覺實在很奇怪捏…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