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觀後感暨貓空一日遊心得~

昨天一個前同事找我去看電影,
因為實在不知道該看什麼,所以後來選了一個聽起來口碑不錯的電影–Hero。
 
當年Hero在緯來日本台播的時候我應該有看過,
但大家也知道我的記性的…看完就自動忘光,
除了知道有木村拓哉、松隆子這兩個人外,其他的完全不記得…連這部劇講的是檢察官都忘光了…orz
 
電影開演後,對於Hero的記憶一點一滴的回來,
個性鮮明的檢察官與書記官們、向下俯瞰辦公室的運鏡、不說話的酷酷居酒屋老闆、特愛亂買購物頻道東西的久利生公平,
沒想到轉眼間已經是六年的時光了阿!!
 
只是可惜,許多細節畢竟還是忘記了,
癌症末期的人還有年輕的女檢察官到底是誰?
為什麼六年前久利生公平被調去石垣島?(我根本完全沒印象有這回事…)
阿部寬和另一個女檢察官間到底有沒有姦情?
帶著這些不解…雖然還是順利的把電影看完,但總是有些問號留在心頭,
我想有些劇情還是要對Hero有一定的印象才會心有戚戚焉吧!!
 
撇開劇情的連貫性,這部電影就是平常Hero的加長版,
韓國那一段原本以為會有舉足輕重的影響…沒想到也只不過是清粥小菜,
開庭的部份具有反轉力的證據出現後就草草結案有點令人失望,
平常電視版中該有的元素和運鏡方式都沒少,看到老闆酷酷的貼心舉動更不禁讓人會心一笑,
我想這部電影是很適合Hero影迷懷舊的一部作品吧!!
 
~~~~~~~~~~~~~~~~~~~~~~~~~~~~~~~~~~~~~~~~~~~~~~~~~~~~~~~~~~~~~~~
今天朋友的公司舉辦出遊,每個人都要帶一堆親朋好友來,於是我也被抓去了,
事前只知道要去貓空…到了集合點才發現早上要先去動物園…看到太陽那麼大…早知道該多做準備的…orz
 
動物園的行程沒什麼好講的,但倒是看到了十年難得一見的情景;
在爬蟲館中有個玻璃櫃放了條大蟒蛇,長度應該有五公尺吧,
一開始我們一直找不到那條蛇在哪邊,後來在發現…牠竟然嵌在上面的牆縫中,
沒錯…展示櫃的牆壁上方有一條凹槽,而那條蟒蛇就呈一字型躺在裡面,
他的身體部分非常粗大…令人懷疑平常牠到底吃了什麼,
但另一方面,他的頭和尾巴都非常細,跟身體一點都搭不起來,
就在我們討論牠那不符合黃金比例的身材比例的moment,
驚人的事情發生了….一條巨蟒就在我們的眼前重重落下…跌入水池當中濺起一片水花…
 
現場馬上掀起一陣尖叫聲,瞬間大家都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還以為巨蟒是不是破窗而出了!!
還好,牠掉下來後就只是緩慢的移動,沒有再有什麼後續的動作,推測應該只是他想翻身的時候不小心掉了下來,
不過…一開始牠到底怎麼讓自己嵌到牆縫中的阿@@
 
中午大家回到動物園門口,準備搭貓空纜車上山,
沒想到之前狀況連連的貓空纜車現在變成了觀光景點,
排隊的隊伍擠了好幾個旅行團,我們整整排了一個小時才排到…orz
 
準備開始17分鐘的車程,沒想到才一發動,車上就有人腿軟了,
也不知道是之前負面新聞太多,還是很多人本來就怕高,
同行8個人中有一半以上開始害怕,出現暈眩、發汗等症狀,
只有我像是發現新大陸一般到處東張西望,一副不怕死的樣子…
不過17分鐘還真的蠻久的,從來沒坐過那麼久的纜車,
何況車內又沒有空調…難怪當初有人在裡面差點被悶死…orz
 
上去後先到龍門客棧吃了中飯,然後就到一個露天的茶坊泡茶,
光是泡茶還蠻無聊的,於是開始有人提議要玩遊戲,
同行的人中有個強者竟然隨身機帶骰子,於是大家就開始玩起驚爆骰子樂…
 
也不知道是我運氣太好還是帶衰,幾場下來我身邊的兩個人都中標了,
還好當初談處罰條件時我說輸的人喝三杯茶就好,不然真是對不起他們了…
接著另一個強者竟然帶了疊疊樂,於是驚險刺激的遊戲就此展開…
 
第一場我是第二個抽的,理論上很簡單,無奈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玩疊疊樂,
笨笨的竟然選到了一個卡的很緊的積木,大家都在說…不會才第二個就倒了吧…
還好…畢竟也曾是手工藝社的社長,經過一番搏鬥後終於把這個頑固的小東西抽了出來,
這一場….不幸的又是我旁邊的女生輸了,她被迫跑到遠方的電線桿做超級馬莉的跳躍姿勢;
接下來第二場,由她開始,我變成了最後一棒,這下可糟糕了><
 
果然,輪到我的時候又是個棘手的情況,還好我找到了最底下鬆動的積木,輕鬆的抽了出來,
無奈難關現在才開始,平常一喝茶就會心悸發抖的我來到了貓空還是入境隨俗的喝了幾杯茶,
結果咖啡因的效力竟然就在這個時候發揮,讓我的手抖的比搖搖欲墜的疊疊樂還厲害,
深呼吸幾次後,總算在大家的驚呼聲中把積木給放上去了!!
 
心想接下來不可能再輪到我,跑去看別桌的情形,剛好有人玩驚爆骰子樂輸了,要去跟旁邊的老外比腕力,
大家全部湧過去加油打氣…幫老外…=_=
比賽開始,雙方勢均力敵,女生們都興奮的尖叫起來,
30秒過去…我們的同伴終於還是不敵帥氣的老外…手腕狠狠被壓在桌子上…
 
看完比賽,再回到我們的疊疊樂…不會吧…他還沒倒…而且又快輪到我了><
前兩個人輕鬆的完成任務,又輪到了我的前一個,
雖然知道這樣很不道德…但心中還是暗中祈禱疊疊樂快點倒下,
不過似乎不用我祈禱他也註定會失敗,因為他挑到的積木被壓的太緊,牽一髮而動全身,
在經過5分鐘的搏鬥後,疊疊樂終於不負眾望的倒下了,我也逃過了被處罰的命運,
不過等等…這次輸的人又是我旁邊的人耶….難不成我真的帶衰嗎@@
 
遊戲結束,天色也晚了,於是這次的活動就此告結,大家再次搭纜車下山,
晚上的纜車坐起來更有fu,有的時候處在山林上方,外面深不見底,完全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
有的時候可以看到遠方燈火和車陣,夜晚的燈光總是特別動人;
只是…有懼高症的同伴似乎對纜車的不時抖動更加害怕了…orz
 
貓空纜車初體驗並沒有我想的那麼糟,事實上還蠻舒服的,
只是可惜我第一次到貓空泡茶竟然是在大白天,沒什麼情調,
也許等過幾個月,貓空纜車不再是觀光景點時,我會想再邀三五好友一起搭纜車上貓空喝茶吧XD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電影, 記事, 娛樂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Hero觀後感暨貓空一日遊心得~

  1. Lillian 說:

    哈,結果去年夏天我跟熊,Marfada還有國哥到貓空上頭泡了好多次茶呢!!真是很美好的回憶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