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幸福感~

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像今天這樣,一起床就被一種幸福的感覺包圍著,
覺得身邊的人都對我好好,活在這個世界上真的好幸福的感覺…
 
這個禮拜發生了一些變化,之前一直在忙的東西終於告一個段落,
這個星期一開始進入新的project,
萬事起頭難,重新開始study新的概念和function真的有點消化不良,
但另一方面,由於leader的信任,放任我照自己的步調進行,
所以多了一種被尊重的自主感及自由感,
每天到公司,是自己決定今天要做什麼、study什麼,
而不是被卡的死死的schedule追著跑,
這種在自己的小天地裡盡情發揮的感覺真棒!!
 
朋友方面,這禮拜也發生很多小驚喜,
不過一些想法也在心中慢慢產生…
 
最近我常常在觀察自己與其他人的互動,
發現我和很多人在某方面非常類似,但在另一方面卻又非常不搭軋,
當然…這是難免的,可是慢慢會覺得,這種相同與不同是有層次感的,
而這種那麼相同,卻又那麼不同的矛盾感,最近成為我研究的方向;
舉例來說,我和P在做事態度、觀念、甚至想法上都幾乎一模一樣,比心電感應還強,
但我們的人生觀、金錢觀和生活態度卻南轅北轍;
同樣的,我跟W在許多做事的方法和想法上也非常相像,
常常聊天聊一聊就會有"對!!我也是這個樣子"的感覺,
可是就是知道我們不屬於同個世界;
和B則真的是完全不同世界的人,興趣、想法、感受都大相逕庭,
然而我們卻能互相理解,很多話不用說明,我們也知道對方想說什麼;
而V則是剛好相反,我們的興趣、喜好、觀感有許多類似的地方,
可是真要聊天起來,卻又好像聊不出什麼東西;
至於S更是奇特,平常聊天真的是聊不出什麼東西,
可是卻會有一種強烈的感覺,覺得我們在某種層次上是很相像的,
也許是個性、也許是對更高層次的認同感,或是星座網頁上所說的靈魂感,
但同時又會覺得我們的本質是不相容的…很有趣的感受…
 
呵,可能是很多事情告一段落,心情也輕鬆起來,
最近都用比較正面或有趣的眼光來看這世界,
希望這樣的好心情能持續下去,然後讓我發覺更多自己專屬的"蓮氏理論"囉~~
本篇發表於 心情。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