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owolf – 熊與狼的傳奇

標題純粹惡搞,因為安潔莉娜裘莉在見到貝武夫的時候對他說了句,
你就像你的名字一樣,跟熊一樣強壯之類的話,
所以想到…Beo-wolf…不就是熊與狼了嗎XD
 
基本上,貝武夫是一群可憐人的故事,
Hrothgar國王因為年輕時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從此被老婆打入冷宮;
王后Wealthow明明美麗溫柔又聰明,卻連續被兩任老公外遇,過的像深宮怨婦;
Beowolf耍笨,以為把人家手臂折斷就等於殺死人家,還免費奉送大名,造成日後大禍;
跟著他的那一群勇士,有一半連臉都還沒露過被當成人肉保齡球,另外一半睡一睡就被做成人肉串燒…當跑龍套的真可憐;
Grendel耳膜外露又長的畸形已經夠可憐了,還要每天被人家吵…也難怪他會大開殺戒;
Grendel’s Mother更可憐,母子兩相依為命,雖然想管好兒子,但對門的實在太過分,搞到最後她生的兒子好像都是用來殺好玩的;
Golden Man也很悲慘…一生下來就被敎著要幹掉他父親,而罩門更是在他還沒出生之前就已經揭露…這是惡搞嗎…|||;
喔…對了,還有Unferth的僕人…從年輕被踹到老,連眼睛都瞎了一隻,真是超苦命的…orz
 
電影剛開演時,的確被IMAX的立體效果給震撼到了,但當國王脫光光以後…我開始想…
這也太刺激了…不知道坐我旁邊的老先生受的了嗎?
我只能說…北海那邊的人都不怕冷的,沒事就要脫光一下…露小鳥在作戰時會比較有力是嗎=_=
 
看完電影後,覺得這部電影的確跟之前預期的不太一樣,
原本以為Grendel是個無惡不作的殺人魔,活該被殺死,
但後來才發現他只是個被逼的走投無路的可憐蟲,
Hrothgar的確是個沉浸於酒林肉池的人,但遇到大敵來臨時,他仍然展現出王者應有的風範,
Beowolf是個自大但確實很有能力的人,有人會質疑他到底算不算是個英雄,
不過從他一開始除掉海怪還有最後對戰敗者的態度看來,我認為他是個仁慈的英雄。
 
後來發現其實整個故事很有命運感,
一開始Beowolf扯斷了Grendel的左手臂,最後在殺黃金龍的時候他也同樣的砍斷了自己的左手臂,
片初就出現的黃金龍角杯,更早已預言了黃金龍的罩門,
也不知道這是Grendel’s Mother故意要讓Beowolf嚐嚐兒子被殺死,而且還被自己殺死的感覺,還是命運的安排呢?
 
至於動畫真實度部分,老實說…看電影前我一度以為這是真人電影,
只是覺得奇怪…為什麼預告中有些鏡頭中的人看起來很假呢?
在電影當中,其實可以發現還是有所差別的,
某些劇情,主角們的眼神空洞,一看就知道是動畫技術合成,
但在某些情節中,主角們的表現栩栩如生,我想這些部份應該就是真人演出再加上一些修飾了吧!!
再不然就是動畫師們技術參次不齊造成的 😛
 
不過姑且不論片中一些不合常理還有突兀的情節,他的結局實在太爛了…
當時看著大螢幕中的兩人"深情相對",我就在想…不要…這不要是最後一個鏡頭吧!!
結果…他就真的結束了…什麼跟什麼阿!!
 
最後Grendel’s Mother在水中那一擺手,其實我真的不知道有什麼涵義,
到底是跟Wiglaf說:"你可以走了,帶著黃金角杯走吧!!我們扯平了…"
還是說:"滾吧!!你這胖老頭…我要的是年輕壯男!!!"
或者是在誘惑Wiglaf,還是說根本沒什麼意義呢?
 
不過算了…反正此行的重點是體驗IMAX,不然這種類型的電影給我票也不會想去看的…別打我…orz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電影.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