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音樂及書香味的一天~

果然音樂和書店是我最好的朋友~
 
早上和我媽去看Hairspray髮膠情人夢,
果然沒讓我失望,是個熱鬧、輕快、又好笑的音樂劇,
雖然大部分的人是為了男扮女裝的約翰屈伏塔,
但一開始我的目標就是演Link的Zac Efron,和演Penny的Amanda Bynes。
 
Zac是迪士尼電影歌舞青春的男主角,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這個電影竟然大受好評,還能出到第二集,
但Zac的確又帥又會唱歌,
這次看到他在Hairspray裡面盡情的耍帥,當然要好好欣賞一下;
Amanda則是電影水瓶座女孩的女主角,
雖然之後她好像都沒什麼代表作,但我還是很喜歡她那新新人類的個性,
不管是水瓶座女孩、真實的她、還是在這部電影中,
小小的叛逆和與眾不同一直是她的特色。
 
另外一個有趣的角色是Corny Collins,超級星光大道的主持人,
其實對James Marsden的印象一直停留在獨眼龍,
挺多就是超人裡面的深情男,
這次在Hairspray裡面他不斷展現招牌笑容耍帥,老實說還蠻好笑的,
應該說,看到那麼多人誇張的表現出60年代的特色就已經值回票價了!!
 
下午回到台北,進入信義誠品店,
沒想到才進到店裡十分鐘不到,1000塊已經飛了…orz
 
沒辦法,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偏偏從美國買的iPod nano附送的USB線是壞的,
完全沒辦法充電,而線也不在保固範圍內…只好眼睜睜看著小朋友跑到別人手中了…
 
還沉浸在失財的痛苦中,突然看到前面有人在演講,
走近一看,原來是"熱情人生的冰淇淋哲學"的講座,
主講人是學學文創的詹偉雄和OIKOS生活網的梅驊;
老實說…我根本不知道他們是誰,也不知道這本書在講什麼,
只是從我進書店以來,已經是第三次看到這本書擺在我眼前,
所以就乖乖坐下來…看看這本被強迫…不..強力推銷的書有什麼動人之處吧!!
 
這本書主要是給那些樣樣通,樣樣鬆的人看的,
因為他們對什麼都有興趣,無法定下心來做好一件事,
這本書就敎他們如何結合自己的興趣與工作,
或是如何兼顧自己的多項興趣,並能在每一項都有所發展,
嗯…其實我應該也算是個興趣多元的人吧…不過這本書不太能引起我的共鳴…
 
後來稍微翻了翻這本書,其實書中有些東西我已經做到了,
也許是這樣…才覺得自己不太需要這本書,
何況…我還是覺得自己的人生應該自己創造…沒有必要去看別人的人生哲學…
就當我是個鐵齒的怪小孩吧~
 
因為沒什麼特別想看的書,就自然而然的晃到我最愛的命理占卜區(在誠品放在自然科普區),
看到中文版的大天使卡,順便想看一下當書隨著這副卡一起出版的"召喚天使",
無奈…在附近繞了好幾圈都找不到,只好向服務台求救,
結果服務人員自己也找不到…後來不知道她從哪邊調書來,留在服務台給我,
老實說….有點小不好意思…因為我並沒有打算要買…卻讓人那麼大費周章的拿給我…
 
不過既然書到手了,就趕緊來翻翻看囉…
嗯…對喜歡向天使祈禱的人,這是一本蠻有用的工具書,
不過原本還以為她會有一些對天使的詳細介紹,
結果書的內容和我想像的完全不同orz
 
逛完了書店,也差不多是吃飯的時候了,
上次來誠品,看到有個賣焦糖蘋果的攤子,一直很想吃吃看,
於是晚餐就決定是可可力焦糖蘋果了~~
 
整顆青蘋果被濃郁的焦糖覆蓋著,
而黏牙的焦糖上又灑滿了可可力,
看起來滋味應該不錯…只可惜青蘋果有點酸澀,吃起來不太好入口,
下次來試試看巧克力棉花糖口味好了,搞不好會更順口喔~
 
獨自在書店閒晃的下午,感覺還蠻不錯的,
心裡的紛擾都被精采的書內容取代,
被書香氣氛圍繞也一直是我充電的方式,
信義誠品真是個好地方…下次有機會再去那邊耗上一整天吧!!
 
 
本篇發表於 記事。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