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其實沒什麼好寫的…只是因為今天剛好抽到Creative Writing,所以就來湊個熱鬧吧!!
 
早上才到公司沒多久,就發現我的好姐妹來拜訪了,伴隨而來的是半天的輕微腹痛,
中午沒辦法午睡,所以就點開我的最愛中一堆同事及前同事的部落格看一看…
 
覺得還蠻奇妙的,表達自己和跟別人溝通的方式竟有那麼多種,
面對面聊天、肢體語言、講電話、寫信、網路聊天、部落格、照片、影片等,
隨著科技的進步,我們向外reach out的管道也越來越五花八門了。
 
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表達方式,
有的人面對面聊天時會令人流連忘返,但換到網路上卻覺得窒礙難行,
有的人則只適合存活在網路中,一旦到現實生活便變成話不投機半句多;
有的人文筆詼諧生動,適合用部落格來記錄表達自己的生活心情點滴,
有的人則用相機拍出精采的生命旅程,在五彩繽紛的世界裡暗喻自己的想法。
 
我大概是屬於網路文字型的人吧!!
看著心中的想法變成有形的文字,腦袋似乎也活絡了起來,
在現實生活中一直擔心無話可聊的人,在網路中也變的健談許多,
不過說到底,我還是寧願在現實生活中找個談的來的朋友,
畢竟網路交流面對的是一台機器,連我行雲流水的回應也變的僅僅只是機械反應;
這幾個月逐漸減少MSN和Skype聊天,開始和現實生活中有血有肉的人互動,
老實說,感覺有趣多了呢!!
 
回到部落格,看了好幾個(前)同事的網誌,一探他們在公司外的角色,還蠻有趣的!!
有的人看起來很RD,私底下卻是音樂藝術愛好者;
有的人平時看起來淡淡的,但想法卻既明確又有深度;
有的人則與平常在公司的形象相符,看著他們的文字就可以聯想到他們的表情與動作;
也有的人內心比表現出來的誇張十倍,令人不敢相信…這種人真的存在阿!!
 
看到這些同事不為人知的一面其實還蠻感動的,
有一種…"阿!!原來我跟他那麼像!!"或是"沒想到他是這樣的人阿!!"的感覺,
小小的驚喜,小小的新發現,小小的感動,覺得跟他們的距離拉近許多,
而我身體上的不適,似乎也消失在文字中了…
本篇發表於 心情。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