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social life~

I’m back….
 
過了幾個月的無社交生活,又到美國搞獨居生活了幾個禮拜,
現在…終於要重回社交圈了~~
 
昨晚跟一個前同事兼好朋友聚一聚,原本的晚餐因為公司有事耽擱,變成晚茶,
在昏暗的燈光以及英式風格的佈置下,我們喝調酒聊天,一聊就聊到了半夜一點多,
除了跟我高中和大學最要好的朋友外,這還是第一次我和其他人聊天聊那麼久呢!!
 
今天早上到公司把昨天沒做完的事處理一下,下午去看我們公司贊助的電影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Peaceful Warrior。
 
Where are you?   "Here"
                 What time is it?    "Now"
                                   Who are you?      "This moment"
 
這是這部電影的最後三句問答,很有震撼力的結尾。
 
其實當初會想看這部電影有很多原因,
他的預告剪接的不錯是一個,韓良露推薦是一個(他是個有名的星座專家),
電影原著作者是生命數字全書的作者是一個,總之…看起來這是個跟身心靈領域相關的電影;
看了之後,果然是部值得推薦的電影,
也許是電影中很多語句是我在身心靈領域中常聽到的,所以很有感覺,
也許是他的拍攝手法簡潔有力,讓人容易接收到他要傳達的訊息,
雖然看完之後沒有滿滿的感動,但卻有很多心有戚戚焉的感觸。
 
我想,活在當下,是我在這部電影中得到最重要的訊息吧!!
 
看完電影,跟另一位前同事吃飯聊天,
很有趣的是,她選擇的餐廳是我念研究所時常去的老闆所開的,
那是一家專作魚料理的餐廳,叫千賞鮮味屋,
老闆非常的有性格,還會管你該點什麼、該怎麼吃,
當時這家餐廳就在我住的地方的對面,所以跟朋友或同學聚餐都常會到那邊去,
可惜的是…畢業後有次回去,發現餐廳已經不見了…
 
這次,朋友在網路上碰巧找到這家餐廳,原來它已經搬到忠孝東路去了,
跟老闆打過招呼,原來它已經搬到這邊五個月了,
可惜因為店面太小,沒辦法照之前的型態經營,已經變成小吃形式了…
菜色多了一些,但沒有了套餐…最可惜的是…口味有些變調了…
不過沒辦法,忠孝商圈不比台大商圈,
客戶群完全不同…也沒辦法那麼盡心照顧每一個客人了…真可惜…
 
吃完飯,我們到附近一家店喝巧克力,順便敘敘舊;
其實覺得人與人之間的緣分蠻神奇的,
當初我跟她同一天進公司,進入同一個部門,受訓時同睡一個房間,
但我們從來就沒有非常熱絡,只保持君子之交,
後來她快離開時,我們才開始有所聯繫,偶爾約出來見個面,
慢慢的發現其實我們有很多相像之處,也談的很來…what a surprise~
 
就和我高中最好的朋友一樣,兩年以來雖然彼此欣賞,卻沒有深入交談,
直到我們兩個都甄試上大學,才開始有機會慢慢瞭解對方,很快的,我們成為要好的朋友,
雖然畢業後各奔東西,平時也很少聯落,但見面時總是馬上就回到過去的熟稔度,
這種彼此的默契,是一種無以名狀的感動~
 
"柔軟的心",這是昨天朋友對我下的註解,
他說的不錯,我的好朋友們都是屬於柔軟的人,
那種跟他們在一起聊天會很舒服、很放鬆的人,
再多的煩惱,都在與她們的談話(或是抱怨)中飄逝,
至少,與她們相聚後,我的心是被充滿的,那種充實、滿足而感動的感覺~
 
回到社交生活後,Schedule又開始被排的滿滿滿,
明天要跟剛才的朋友去走草嶺古道,
下星期五要跟久違不見的大學同學吃飯,
隔天則是公司秋遊,然後還得排個時間給我好不容易放假的弟弟,
至於那些我想看的電影….只好找時間再擠進去囉…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