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天,I’m in Mexico~~

美國最後一個出口到了…
 
穿過公路,兩旁的景色突然變的跟美國的現代化不同,
取而代之的是一種類似台灣的熟悉感,
狹小的街道上充滿人車,紅綠燈口處永遠擠滿不守規矩的駕駛,
人行道上攤販三三兩兩的散佈著,有時牆上還有塗鴉;
沒錯,墨西哥到了…充滿民族風味的國家…
 
老實說,有點小失望,很期待看到一個純樸又充滿民族味的國家,
但看到的只是另一個柬埔寨、另一個印尼、另一個被觀光客所污染的較落後國家…
 
跟在柬埔寨時一樣,總會有小朋友拿著一串東西跟你說 "one dollar, one dollar",
經過店家時,每間的老闆都會對你說 "Amigo!!" "你好" "konijiwa!!",
比起昨天在old town享受到的民俗風…這邊反到像是假的墨西哥了…orz
 
不過印象深刻的是這邊竟然有斑馬,路邊一堆等著幫觀光客和斑馬照相的攤販,
以前都還以為斑馬只存活在非洲大草原上還有動物園中,
沒想到竟然可以在大馬路上看到呢!!
 
雖然最後什麼想買的都沒買,但還是有買到值得紀念的東西,那就是鑰匙。
路旁有個人正在磨鑰匙,走近一看,架上擺滿了各種不同鏤空造型的鑰匙,
問了價錢後,他說可以幫我們在鑰匙上刻名字,一個只要美金五塊,
想想還蠻便宜的呢!!所以一口氣就買了兩個,一個刻我的名字,
另一個因為還不知道要送誰,所以請他刻了個Forever,
他似乎很高興能以這個字做結,還特地幫我把那個鑰匙包裝起來黏好呢!!
 
~~~~~~~~~~~~~~~~~~ 墨西哥分隔線 ~~~~~~~~~~~~~~~~~~~~
結束了短暫的墨西哥之旅,經過兩個小時的塞車,重新入境美國,然後打開我新買的iPod…
 
今天陪同事去買他女朋友要的包包手鍊,剛好路過Apple Store,就跑進去看一看,
沒進去還好…一進去差點心碎…因為我竟然看到了紅色的iPod Nano!!!
昨天在Best Buy問他有什麼顏色,結果他說只有銀黑綠藍四種顏色,
不得已只好挑了個還可以的藍色…沒想到…在這裡竟然有紅色的…怎叫我不扼腕呢?
 
掙扎了好久,還是決定跟店員盧盧看,原本店員說可以換貨,
可是要10%的費用,因為已經拆封,但後來他建議我可以先去退貨試試看;
厚著臉皮…我們回旅館拿了包裝衝到Best Buy,
可是到了那邊才發現忘了拿收據…只好又麻煩同事再帶我回去拿收據…
 
老實說,我這輩子退過的貨不超過三件,更別說用英文退貨了…orz
還好…在我說出要退貨的原因後(Sorry…but I want the red one…),
他們很大方的還了我全部的錢,於是美國退貨體驗…成功~~
 
結束恐怖的退貨,我們又衝到Apple Store去買紅色的iPod Nano,
原來這種紅色的iPod Nano是做公益用的,
Apple會將他部分的收益捐給全球基金來幫助非洲對抗AIDS,
因此除了Apple Store外,其他地方都沒有賣…台灣會進的機率也不大吧…
哈哈!!這下我可終於買到台灣沒有的東西了~~~Mission Complete!!!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美國, 美洲, San Diego, 旅行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