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滿一周年了耶~~~

昨天部門來了兩個新人,想想…好像我也差不多滿一年了吧…
低頭看看電腦上的小時鐘…9月11號…一ˊ我不就是去年的今天來的嗎?
雖然工作證明上的日期會是9月4號,
但扣除掉一個禮拜的新人訓,我正是去年的今天第一次開始上班的呢!!
 
想當初第一天上班,才到中午,我就清楚的對自己說:
"這不是我想要的!!可是這是我的選擇,所以至少要做滿一年!!"
結果一年就這樣過了…
 
這一年內,公司歷經風風雨雨,
我也連續換了四個部門、四個leader、四次座位,
對於一個工作才一年的新人來說,這可是個難得的體驗呢!!
 
一開始我被分配到的工作是widget和text controller,
看起來是個好玩但處於邊疆的東西,但實際做下去後才知道困難重重,
令人聞風喪膽的T9,直到今天我還是搞不清楚其中的奧秘。
 
另外,為了落實享受生活的原則,
從第一天上班開始,我就定期準時下班向學校社團報到,
雖然來回通車還蠻累的,但精神上卻覺得很充實,
想想…學校又快開學了呢!!我也該開始準備一下了!!
 
一月時第一次被迫換部門,花了很長一段時間適應,
沒想到才適應沒多久,部門又再次解散,那次給我的衝擊真的很大,
還記得有一陣子都處於是否要換工作的焦慮中,
但也是在那個時候,不知是否去做了深層溝通的緣故,
我的社交生活開始越來越豐富,與同事們的互動也越來越多,
與他人的互動溝通反而成為我工作上最大的收穫。
 
四月底時換了project,新的integrator交給我一項號稱看起來很難但實際上很routine的工作,
沒想到這工作一接….就產生了一連串的影響…直到現在…
五月底去了趟吳哥窟,遠離工作和人際上的轉變,也讓自己換換心情,
結果一回來就要面對全新的部門、同事及工作內容,
延續上次,這次又被硬塞了個東西,
雖然覺得會消化不良…但誰叫我前菜都吃了…也只能硬吞下去…
 
值得高興的是,六月來了幾個外國工程師,
所以雖然新工作內容生硬的難以下嚥,能有跟他們的互動當作配菜也還過得去,
而我也開始進入一段不短的撞牆期…
 
七月和同事去日本玩了一趟,只是回來沒多久又再次豬羊變色…
看來我不能亂出國…每次出國都會有事發生…
除了部門轉換,我負責的工作內容也突然變的重要起來,
於是…永無止境的加班日開始運轉;
期間發生父親住院的事,與一個朋友關係時好時壞,
種種的心理壓力讓我只想躲在自己的保護殼中,遠離人群,
於是我開始回到孤獨一匹狼的狀態,每天下班後就把自己關在房間,
希望能讓自己早日恢復元氣。
 
八月是個精彩的一個月,
六月來的外國工程師之一再次來訪,而且還是個英國帥哥,
在與他的合作下,我們都完成了許多進度,而我的英文口語能力也突飛猛進,
更重要的是,我開始真正了解體會一些基本的架構及流程,
之前幾個月的撞牆期,似乎都在這個月有所回報了。
 
今天剛好滿周年,而這兩天也許是加班加太多,開始對工作有種倦怠感,
所以早早就下了班,想犒賞自己一下,
原本想找個人出來聊聊天、吃個飯、走一走,
卻赫然發現自己離開世界太久,一時之間還不知道該找誰;
難道要讓紀念日就這樣草草結束嗎?
當然不!!突然想到,當初跟我一起進來的又不光我一個,
於是毫不猶豫的撥電話給另一位跟我同梯但已離職的同事,
邀她一起出來喝咖啡聊是非,順便交換公司機密…不…是工作心得,
於是工作周年紀念日就在兩人的談笑聲中度過了~
 
想想,自己這一年來成長改變了多少呢?
先不說自己的轉變,我想至少在工作的熟練度上應該增進了不少吧!!
尤其接下這份工作內容後,有機會讓我接觸各個不同層面及AP,
很多相關知識都是在這兩個月建立起來的,
我想這些成長都是我在五月因為哀兵政策而接下這份工作時所想像不到的吧!!
 
至於一年前的今天我對自己說的話呢?
我想在某些層面上我的想法依舊沒有改變,
但就這份工作給我的發揮空間及機會來說,還蠻令人滿意的,
現在就只希望這趟出差能夠去成,就更加完美啦~~
 
祝我工作周年紀念日快樂~~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則回應給 工作滿一周年了耶~~~

  1. Unknown 說:

    Give you a recommended price of the best! The most reputable (wow power leveling) and (wow gold)!

  2. Unknown 說:

    To the global wow gold the cheapest wow power leveling under the cheapest single-site! -28542251668392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