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e questions…and I got a VISA

上個禮拜Leader突然跟我說因為目前負責的工作內容有需要,
可能有機會可以到美國聖地牙哥出差,
這對於一直想到美國去完的我真是一個好消息,
雖然出國日期還沒決定,不過上頭希望我們先去辦簽證,
於是今天早上就把證件備齊,到AIT報到了。
 
我預約的interview時間事早上八點,
雖然七點45分不到我就到了,但門前已經大排長龍,
跟著大家懵懵懂懂的排隊(其實根本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排錯隊XD),
交出手機、通過檢測,接著就是一連串的排隊與等候了。
 
在等候面試時,一直聽到某個窗口的承辦人員問話聲,
也不知道是他的麥克風聲音太大還是他的聲音太厚實,
三個面試官我就只聽到他的聲音,
加上他問話簡短有力,又常用"為什麼"之類的質疑口氣,
讓人直覺他是個難纏的人,
在看到一兩個人被退件後更是如此…
 
終於快輪到我了,看看隊伍,我應該不會被那個人問到,
沒想到說時遲那時快…角落突然多家開了一個窗口…
於是瞬間…"下一位!!"…我就站到了那個大嗓門的面試官前…囧rz…
 
"你為什麼要去美國?"  "出差"
"去那邊做什麼?"  "跟一家叫Qualcomm的公司合作"
"你們公司是做什麼的?"  "手機"
 
然後下一刻…快遞單就被交到我手中了…
……什麼??這樣就拿到簽證了嗎@@
一分鐘都還不到,我就這樣通過了嗎?
 
想著排隊時,一直看到他要求看某些人的存款簿、邀請函或其它證明,
不然就是對他們的工作及薪資問的很詳細,
雖然也不乏快速通過的案例,但大抵來說總覺得他比其旁邊兩位還咄咄逼人,
結果沒想到…一切的擔心都是多餘的…虧我還想說自己什麼證件都沒帶該怎麼辦呢!!
 
總之現在就只等美簽正式發下來,
然後看公司決定我什麼時候可以動身了,
對於這個難得的機會,我可是期待不已呢!!
本篇發表於 記事。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One Response to Three questions…and I got a VISA

  1. aqws 說道:

    很羨慕你有這樣的機會
    到時候一定要好好享受在外地生活的感覺!
     
    另外我把你的連結加入我的無名小站喔..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