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ion Complete…sort of…

等了一個多月,終於可以寫下這篇部落格了!!
 
七月多時,經過日本之旅的暖身,老天爺給我下了個重大的打擊…讓我爸生病住院…
說來當時真的覺得很巧,才剛從日本回來,休息個一天,
隔天便接到媽媽打來的電話,說我爸在路上昏倒送急診,醫院還一度發出病危通知;
隔天醫院將我爸轉診到台北榮總,一住就是一個多月,直到今天才出院,共43天。
 
為什麼之前說這是份大禮呢?
因為這段期間發生了很多事,不論是工作上、人際關係上、家庭上還是自己的想法上都有一些轉變,
我想…也許這是上天給我個機會,讓我好好的重新檢視整頓自己的生活及價值觀吧!!
 
工作上,一直以來的不安及無力感逐漸被挑戰感所取代,
從柬埔寨回來後接了一份新任務,原本以為自己一個人默默的處理、或是在旁學習就好,
沒想到從日本回來後他的地位日益重要,隨著投注心力的增加,我加班的時間也越來越晚,
感覺自己又回到學生時期那種工作狂心態;
一度我感到很confused,因為在工作之初我便告訴自己絕對不要過度沉迷工作而忘了生活,
沒想到才一年不到…我又恢復舊習,有種對自己感到失望的感覺。
 
此外,因為部門改組,我們再次換了座位,
這次我和一些比較熟悉的同事都離的很遠,一時之間感覺自己跟他們不再是同一個世界,
加上因為最近都跟3rd party的人一起吃飯,連唯一可以坐在一起聊天的機會都沒了,
看著他們自成一個小group有說有笑,我卻不再是他們的一份子…感到有些落寞…
 
人際關係上,因為周末都會到醫院看我爸,
於是以往多采多姿的周末邀約或活動,瞬間全部消失,
當然,也因為心情低落,我根本不想有什麼社交活動,
於是不只周末,下班後我也把自己關在房間,不上網不聊天,
純粹看看電視、看看書、做做手工藝,享受好久不見的個人時間和空間,
說真的…好久沒有當自閉兒,一開始還怕不習慣,
但過沒幾天,就發現自己真的有被充電的感覺,氣色臉色都逐漸紅潤起來,
只是side effect就是我的心也逐漸被隔離起來,
那種與世隔絕的感覺越來越強烈,已經到了覺得旁人的說笑都是噪音的地步…有點矯枉過正了。
 
另一方面,我與一位朋友的關係也同時降到冰點,
他是少數知道我父親住院的人之一,也因為這樣,我非常期望他的體諒及安慰,
於是當我的期待無法被滿足,這種失落感就被遷怒到他身上,也因此破壞了得來不易的友誼;
攤牌之後,意識到將自己的依賴建築在他人身上是很不可靠且不公平的,
所以開始收拾起散落的情緒,配合當自閉兒的機會,讓自己好好的休息休養一下,
至於被損害的友情,我想我們都必須花一些時間去理解包容方的立場,才能慢慢修補吧!!
 
家庭上就不用說了,父親住院,最辛苦的是我母親,
家中幾個小孩當兵的當兵,在大陸的在大陸,雖然我就在台北,但幫上的忙也不多;
每次到醫院跟我媽碰面,看到她蒼白的臉色,比我爸還像病人,
手上剛開完刀的紗布還沒拆,卻一直心急得想趕快好起來好照顧我爸,
看到如此堅強、為家庭付出的她,再想想我做的一切…實在覺得自己的埋怨跟低落一點理由都沒有。
 
不過我想,我還是有一點點長大吧!!
至少第一次,我能夠幫家裡分擔一些經濟上的需求,
在必要的時候,偶爾站出來當個發聲人或是掌控局勢的人,
協助照顧我父親時(雖然只有一點點),心中沒有埋怨只有平靜,
然後如往常一樣,扮個稱職的開心果逗我媽開心,讓她暫時忘卻醫院那些雜事,
我想…我應該有一些不同了吧!!
 
心情和想法上的改變有如雲霄飛車般的上下起伏,
這段時間我的心情及想法無時無刻不在改變,
為了我爸的事、工作的事、人際關係的事還有一堆零零碎碎的小事,
比起以往,我快樂的時刻少了很多,滿腹怨言跟壓抑的時刻卻暴增數倍;
當然很不喜歡這樣的自己,覺得這樣的自己非常的不堪,
另一方面卻又開始懷疑…難道這才是真正的我嗎?
平常那個笑容滿面、樂觀、懂得體諒包容的我難道都只是裝的嗎?
 
很害怕發現真正的自己不如自己所期待的那麼好,卻又沒有精力再去維持任何東西,
於是對很多事情的看法也變得相當不確定、沒有安全感,
今天才下定決心的事可能明天就被推翻了…如此沒有一致性的我,更叫我無法忍受,
似乎陷入了一種自我厭惡和自憐自哀的惡性迴圈當中了…
 
還好,很多事情都隨著我爸病情的穩定逐漸回到常軌,
雖然無法回到從前,或許也不是我想要的,但總算暫時達到另一個穩定狀態;
在兩天前連續的情緒爆發後,這項老天爺給的禮物也逐漸到了尾聲,
終於在今天,我爸順利出院了,雖然走路還不穩,但總算回到了正常的世界,
也許要完全康復還有一段不短的路要走,但比起在醫院躺著的無意義生活,我想回家對他的幫助會更大吧!!
 
阿~~經過兩個半月後,我終於又回到家了…從小到大第一次離開家那麼久,還真有些不習慣;
真的很感謝在這段期間,知情的同事朋友們給我的鼓勵與祝福,也謝謝那些不知情卻察覺到異狀的人的關心,
也很對不起這段期間內被我颱風尾無辜掃到的人,以及不斷被我摧殘得自己,大家都辛苦了;
這次的事件讓我的生活整個被攪弄了一番,
雖然經歷在其中覺得很不舒服,但不時總有好事發生,讓我的心稍微回溫,我想這也算是不錯的bonus了。
 
雖然回到了家,mission complete,但仍有收尾的動作要完成,
我爸行動仍然不方便,需要人照料,而我媽身體虛弱,急著想照顧我爸卻力不從心,
雖然我無法給予什麼實質解決方案,但我相信心靈的力量,
而我希望這些心理、情感上的支持能給我父母力量,讓他們早日獲得身心的放鬆,
畢竟,女兒生來就是"貼心"用的,不是嗎?
本篇發表於 心情。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