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之旅補玩計畫 7/8

7/8  小松屋->新宿->小田急浪漫快車->箱根湯本車站->箱根神社->桃源台->玻璃之森->箱根湯本車站->箱根之森旅館‧おかた
 
終於到了要泡溫泉的時刻了!!一大早我們就整裝待發,帶著輕便的行李踏上小田急浪漫快車….什麼?閘門不給過?要買兩張票??什麼跟什麼阿?原來浪漫快車屬於limited express,買的是他的座位,所以還得買一張普通到箱根湯本的車票才行….真是豪華之旅阿….才一出門就花掉兩張車票的錢了…T_T
 
所謂的小田急浪漫快車…說穿了只不過是車體是桃紅色的對號列車,車上還附有備餐室罷了…一點浪漫的感覺都沒有….在箱根湯本一下車,迎面而來的涼風…..好冷阿….難道是因為在山間,所以變冷了嗎?首先先到了蘆之湖旁的箱根神社,才一下車就看到遠遠有個紅色的鳥居插在水中,原本以為是哪個偏遠的神社的…走了兩步才發現…ㄝ…那好像就是我們的目的地,箱根神社的耶…..orz
 
在箱根神社前看到一個小參拜處,上面寫著曾我兄弟,其實昨天在小香港也有看到過這個姓,因為我自己姓曾,所以覺得非常有親切感,非常誠心的拜了一下。到了神社上面, 看到此行的目的–九頭龍御守!!相傳九頭龍御守是護身符中的瑞士刀,什麼都保,難得來到這邊,當然要買一個來全額保險一下,另外旁邊還有直接抽的籤筒,昨天抽工作慘不忍睹,今天改抽愛情–中吉,耶~~看起來終於有轉機了~~希望能在聖誕節之前如願~
 
抽完籤,搜刮完護身符,我們前往今天的重頭戲玻璃之森;從箱根神社輾轉坐公車到玻璃之森,一進去就看到用玻璃鑚做成的樹,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好美阿~~進去園區後,更是被他的美景所吸引,整個園區營造出威尼斯水城的感覺,博物館、Shop跟工房分別散佈在不同角落,看到那些可以自己手動DIY作品的地方,我興奮極了!!好想馬上就坐下來開始動工,只可惜身旁還有其他同伴…只好癡癡的望著那些美麗的成品繼續前往下個點了…
 
由於現在正是あじさい(繡球花、紫陽花)的花季,園區內到處可見各式各樣五彩繽紛的繡球花,而在花叢間,不時有用玻璃作成的樹叢,真真假假混和在一起,營造出一種浪漫又夢幻的氣息。走進玻璃之森的Shop,又是另一種完全不同的感覺,店內全部都是玻璃、水晶、琉璃製品,從擺飾、首飾到溫度計應有盡有,雖然走在其中深怕一個不小心就得留下來打工賠錢,但看到那麼多我喜愛的水晶製品,還是逛到忘我的境界~
 
逛到下午三點,我們到裡面的一家餐廳吃飯,剛好裡面有義大利歌手正在演唱,好歐風的感覺,不過…價格也很歐風就是了…小小一盤義大利麵要價1800日幣…這應該是這幾天來我吃過最貴的一餐吧…orz 義大利歌手和鋼琴手非常的幽默,因為我們的位置剛好就在他們旁邊,View非常之好,所以他們在演奏期間還不時對我們拋媚眼比手勢,不然就跑過來跟我們哈拉一下,原來那位義大利歌手曾經在台中表演過呢!!
 
吃飯途中發生一點小插曲,在我插起其中一根水管麵時,竟然發現上面黏了一隻好大的蚊子,雖然平常的話我不會介意,但現在身在日本,實在很想看一下講究禮儀的日本人會有什麼反應呢?於是我招手叫服務生來,把那根麵拿給他看,他馬上非常誠惶誠恐的把麵收回去,幫我重做一盤;真是可惜…早知道我就該多吃一點再跟他說的….不然應該假裝生氣一下,搞不好這頓就免錢了 😛
 
逛完玻璃之森後我們到今天的下榻處箱根之森旅館…但神奇的是,接駁車停的地方並不是我們要住的地方,而是另一家叫おかた的旅館,看了告示牌之後才知道…因為箱根之森在半山腰上,所以我們得先從這家旅館的電梯搭到八樓後,再走出去才能到我們的目的地….看來這兩家飯店的交情不錯…竟然還可以借道的呢!!
 
當初訂房時,我們被告知房間是歐式和風的,這兩個完全不搭的風格在一起…讓我一直很好奇房間到底會長什麼樣,謎底揭曉…原來所謂的歐式和風…是一間歐風加一間和風的房間阿!!這兩間房間…不…是一間房間大到不行,每一半都幾乎比我租的地方還大,我想大概給10個人睡都沒問題吧!!穿上飯店準備的浴衣後,我們到餐廳用餐,好一頓標準的日式料理阿!!生魚片、燒烤、魚肉應有竟有,豐盛的料理讓我們的胃心滿意足;吃完稍作休息後,整理一下浴衣,插上髮簪,嗯,活脫脫就是個日本美女,好,準備完畢,開始人生中的第一次泡湯吧!!
 
一開始有點怕怕的,真的要脫光光嗎?走進更衣室…看到一些已經泡完的人正在穿衣服…好吧…大家都那麼大方了,我也不必害羞,牙一咬,脫個精光,走出戶外,好一個天然溫泉阿!!…雖然看起來除了邊緣是石頭外…其他的好像跟溫水游泳池的設施沒兩樣….orz不知道是不是時間晚了,人並沒有很多,在每個池子都小泡一會兒後,頭已經暈到不行…難道我有那麼虛嗎?在冷水池中泡腳冷卻一下,然後走進三溫暖烘個五分鐘,接著在跑到冷水池冷卻全身~~哇~~涼到心坎裡去了呢!!泡完冷水池在跑去泡溫泉,這次有種外熱內冷的感覺,頭也不會暈了,於是又再全部泡了一輪,泡了快一個小時才回到更衣間。
 
進到更衣間後,發現這邊真是個天堂,除了基本的洗面皂、乳液跟化妝水外,有個角落竟然放了去角質凝露跟全方位面部修護乳液,一邊試用一邊看他的價錢….2800日幣…我這輩子還沒用過那麼貴的保養品…而且效果超好,擦過之後果然皮膚光滑許多;另外吹風機也是整髮用的專業吹風機,不愧是日本,連更衣室都準備的那麼周到,結果我在更衣間的時間就花了半小時…真是太享受了~
 
另外很值得一提的是飯店房間的廁所,打從當初到成田機場開始,就不時看到具有溫水沖洗馬桶座的廁所,但因為是在外面,總是不好意思試用,沒想到這次飯店房間也有,禁不住好奇心…也跑去把每種清洗功能都玩了一下…感覺….好奇特….絕對不是短期之內可以適應的…..為什麼日本人要搞這種莫名奇妙的玩意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旅行, 日本 and tagged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