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之旅補玩計畫 7/6

7/6 元祖屋->富士山頂->元祖屋->五合目->河口湖車站->Muse博物館->河口湖車站->上野
 
半夜兩點,大家都開始陸續起床,準備攻頂,迷迷糊糊的套上所有裝備,開始摸黑登頂。不知道是因為沒睡好,還是因為在高處低溫的地方待太久,一起床就覺得胸口隱隱作痛,無法大口吸氣,雖然只吸小口小口的氣也沒問題,但總覺得胸口有壓迫感…我想這大概就是所謂的胸悶吧!!那位有高山症的同伴在吸了氧氣,吃了普拿疼後高山症症狀已經消失,所以也決定回到我們攻頂的行列。
 
其實攻頂時我的狀況很不好,只要一往高處爬,胸口就開始有壓迫感,但我知道這是撞牆期,過一段時間後,把步伐跟呼吸調順,胸口就輕鬆多了,只是通常這時候腳會開始疲憊,於是就會在要休息還是繼續走的想法中天人交戰,最後總是在那位有高山症的同伴喊停時鬆了一口氣。在爬山的過程中,我使用了很多方法讓自己感到輕鬆些,包括使用最小的力氣爬山、把頭腦切換到潛意識狀態等,但是最有效的是Westlife唱的Color My World;不知道為什麼,攻頂的過程中這首歌一直出現在我的腦海中,因為他的旋律佔據了我所有的思緒讓我沒時間去想其它消極喪氣的想法,也才能一直努力的走下去。
 
另外,我一定要特別感謝一位朋友借我的厚厚外套,因為山頂上的氣溫已經接近零度,加上風勢強勁,搞不好溫度已經接近冰點,大家都被凍僵了,尤其到山頂時更是被強風站不住腳;不過還好有那件厚厚橘色外套,讓我的身體一直保持一定的溫度,不然以我那麼虛弱的體力加上失溫…應該會凍死在山上吧~~厚厚外套真是我的救命恩人阿!!
 
原本那麼早攻頂的目的是要看日出的,可是天候實在太差,一路上霧色茫茫,除了一片白什麼都看不到,在飢寒交迫下我們總算在早上大約六點攻頂…但令人喪氣的是…不要說太陽…濃霧讓我們連五公尺前有什麼都看不到…於是在繞頂一圈後,我們又折返回元祖屋。在元祖屋,我們吃了頓冰涼的早餐,白飯加被天然低溫冷凍的牛肉調理包,嗯~~透心涼呢~
 
吃完後開始慢慢下山,沒想到下山才是挑戰的開始,在岩石地帶深怕一個不小心就踩空,在砂石地帶腳更是滑到不行,結果下山的路程並沒有比上山輕鬆,上山累的是小腿,但下山痛的卻是腳踝跟膝蓋,而且是傷害型的痛;由於期間膝蓋一直負荷不了,必須停下來休息,拖了很久才下到五合目…真是對不起大家…不過在下山途中,我們看到了比昨天更多的積雪,大家於是跑去在雪上寫字作畫,還大大的寫上公司的名字拍照留念呢!!
 
到了五合目後,其中一個同事跟他的女朋友和我們三個人分道揚鑣,於是我們三個,兩個會一點日文,一個完全不會,便開始真正的日本自助之旅了!!首先我們到河口湖車站,原本想到附近的富士急樂園玩的,可是卻發現最近的火車要三點發,而遊樂園只開到五點…無奈之下,我們決定坐河口湖的環繞公車去找個博物館逛逛。
 
原先我們決定到自然生活博物館去逛,可是坐公車到一半…卻發現怎麼站牌跟地圖寫的不一樣??Check之後,竟然發現我們坐錯公車了!!原來我們坐上了早五分鐘的公車….我說日本的公車也準時過頭了吧….orz 沒辦法,趕緊查看地圖,發現這條路線有通過Muse博物館,而且就在下一站,於是大家緊急下車,來到了這個充滿日本手工人偶的博物館。
 
Muse博物館長期展出 与 勇輝 的作品,他使用黏土、石膏等素材做出人型,再用各種棉布包出皮膚跟衣物,人偶栩栩如生,而且透過影片的介紹,才發現每個人偶背後都有個對應的故事情節阿。在那邊我們一邊沉浸在人偶的故事世界中,一邊讓疲累的雙腳休息,總算覺得自己是真正在放鬆了。走出博物館後,看到旁邊有一大片的薰衣草田,突然意識到…阿…對齁…這裡就是日本,薰衣草開始紅起來的地方嘛!!
 
到Muse博物館是個預期外的驚喜,雖然原先想去的目的地都沒去成,卻意外的感受到不同的美~~旅行就是要充滿這樣的驚喜才好玩嘛!!
 
這天晚上回到旅館後,驚覺大家身上的錢都不多了,最慘的是7-11的提款機不吃我們的卡…眼看明天就要露宿街頭了…怎麼辦呢?
 
本篇發表於 旅行, 日本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