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之旅補玩計畫 7/5

7/5 上野小松屋->新宿->富士山五合目->八合目元祖屋(3250M)
 
今天是日本行的重頭戲,爬富士山~~一大早我們就從上野坐車到新宿,再換車到五合目,五合目大概在富士山腰2000M,一下車就覺得氣溫好涼,帶來了厚重衣物先套一件再說。不愧是山上,所有東西的物價都貴了一倍,水資源更是珍貴,連上廁所都是使用者付費…orz
 
整裝完畢,肚子也填飽了,我們一行五個人(我、兩位同事、同事的女朋友跟一個同學兼前同事)開始踏上登山步道。上上周末我參加公司陽明山健行活動,爬山爬了6.6公里,結果回來小腿痛了好久,直到昨天都還在痠痛,幸好今天早上起床後已經完全不痛了;不過我體力虛的事實是無法掩蓋的,才剛開始爬…還在散步的階段我就已經累了,不敢喊累…只好一直在心中暗自期待大家會在下個轉彎停下來,或是趕快多拍幾張風景,好讓我休息一下。
 
拖拖拉拉到了六合目,真正的考驗才要開始,前面的路全部都是之字型的上坡路,有的路段是碎石、有的是砂石、有的是大小不一的石塊、有的是岩石,多樣而崎嶇的地型,加深了登山的難度;還好一路上有登山杖還有防滑鞋墊的協助,雖然走的氣喘如牛,倒也還算順利。不過那麼多種不同的山路,我最愛爬的反而是岩石,也許是因為防滑鞋墊的幫助,踩在岩石上也都很穩,再輔以登山杖,真的有那種步步高升的感覺,比起走在砂石路上一邊下向滑,一邊覺得前面是永無止境的上坡,攀岩讓人有成就感多了!!
 
越接近七合目、八合目,氣溫也越來越低;衣服外套帽子開始全部出動,大家的背包也越來越輕;低溫讓體力流失得更快,還好,大家事先都有準備巧克力和零食,不時停下來休息並補充熱量,也恢復一下信心。爬富士山根之前爬陽明山最大的不同就是View,因為富士山的山路都是之字型的,簡單來說我們一直在山的同一面爬,所以向旁邊就就可以看到山腳下的全部景色,看著下面的湖泊跟城市一點一滴的變小,雲慢慢的從頭頂降到我們的腳下,這才真的感覺到,我們是在爬山阿!!而不只是走山路而已。
 
上山前我們看到富士山上有白白的色帶,雖然有的人覺得那是雪,但有的人覺得已經七月了,積雪應該已經融化,於是帶著疑惑的心,我們慢慢接近白色地帶…答案揭曉…那真的是雪耶!!看到雪的那一剎那,我們全部像小孩子一樣跑去玩雪,跟雪拍照,完全忘了要攻頂,畢竟這是我們第一次看到真正的雪,心中的興奮實在無法言喻阿!!
 
到了晚上六點,總算抵達今天的目的地元祖屋,這邊標高3250M,離山頂3776M還有一段距離,今晚我們就在這邊過夜。旅館主人為我們準備了熱騰騰的咖哩飯還有熱茶,吃完之後感覺又活了過來;因為明天半夜兩點就要起床爬山,所以吃完飯後我們就去睡了。對了…還有個題外話,因為路上的廁所很少,而且都要錢,所以大家從五合目之後都憋著,一直到睡前才去上…第一次發現原來自己的憋尿能力那麼強…orz
 
其實晚上沒有睡得很好,有個同伴有高山症症狀,有點擔心他,加上我向來有手腳冰冷的習慣,雖然上半身是暖的,但下半身卻冷得不得了,於是就一直處在半夢半醒間,看到那個同伴一直沒睡著,而我也感覺到一些不好的東西要靠過來,還好…最後總算是睡了一下,補充一些體力。不過在我閉目養神期間,雖然沒睡著,卻一直覺得精神越來越好,難不成富士山真的是聖山,可以自動幫人補充能量嗎?
本篇發表於 旅行, 日本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