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之旅補玩計畫 7/4

不行….還是很想寫…旅途中心中有太多OS了,還是要寫一下遊記才過癮阿~~
 
7/4  台北->桃園中正機場->成田機場->上野車站->小松屋
 
一年之內出國兩次對我來說是個新鮮的體驗,也因為兩者距離太近,所以打包已經有了心得,這次旅行的天數雖然比上次多,還得帶爬富士山的厚重衣物,但行李卻比上次少。
 
這天中午,其中一個同事的父親開車載我們到機場,坐上ANA日空航空的班機,第一次發現原來經濟艙也可以像商務艙那麼享受,音樂、電影、遊戲應有盡有,每個人前面就是一台小液晶,電影可以暫停,歌曲可以前後首切換,個人化到這種程度,也太高級了吧!!
 
到機場後坐電車到上野,看車電車窗戶或天花上貼著的廣告,心想…原來這邊也跟台灣一樣會搞這種玩意兒阿!!在電車上,觀察乘客,發現其實仔細看的話是可以分辨出他們是不是日本人的,我想眼尾那邊就是其中一個細微的差異。也許是剛來到異鄉,總覺得自己怪怪的,無法融入,也擔心別人會不會覺得我們很奇怪…不過這個擔憂在過幾天之後就完全消失了…
 
到上野車站後,我們找到要下榻的旅館小松屋,這是來日本後第一次跟人家用日語溝通,想當年我只在地球村學了半年日語,這期間完全沒有在練習…不過雖然很不輪轉,聽的也離離落落,七年前的回憶總算慢慢回來,思路也開始切換成日語模式。
 
Check in後我們出去吃晚餐,這家旅館雖然小,卻坐落在鬧區,旁邊很多居酒屋、麵店跟柏青哥(過了兩天才得知…這裡竟然是風化區阿!!!),繞了一圈後,我們選擇了家中華拉麵,正在我們努力用破破的日文點菜時…服務生竟然說:"中國話也可以"…orz剛才我們出糗可出大了…臨走前才知道那位服務生其實是中國人呢!!
 
第一次在日本吃道地的日本拉麵…老實說沒有想像中的好吃,麵條是很Q,但有種鹼粽的味道…難不成他的麵條有加鹼嗎?另外湯頭也是一個,雖然都聽聞日本口味比較清淡,但吃過之後才發現,他的淡是在於油以及味道的濃厚度,鹹度比起台灣可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對我口味比較清淡的我…覺得鹹死啦><
 
回到小松屋,老闆娘指引我到澡堂洗澡,第一次到澡堂,一開始還擔心中途會有人跑進來共浴,還好旅館都是重人隱私的,似乎一次只准一個人進來洗澡,於是我小小享受了一下日式洗澡方式,並穿上旅館準備的浴衣,開始學習當個日本人~穿著浴衣入眠的感覺….真是既新奇又有趣阿!!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旅行, 日本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