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之旅補玩計畫 7/10

7/10 福千旅館->上野->成田機場->桃園中正機場->台北
 
一大早起床後,大家提著行李,揮別南千住,動身到成田機場。此行最後一次坐電車,心情卻大不相同,七天前坐在位子上,覺得自己是個異鄉客,深怕日本人會不喜歡我們,但七天後,坐在電車上已經怡然自得,就跟在台北坐捷運一樣,完全不擔心別人會以異樣的眼光看著我們這群觀光客,呵,短短的幾天感受竟然大相逕庭阿!
 
經過一陣手忙腳亂,還有最後的敗家後,總算登上飛機,跟上次一樣,設備服務都一樣良好,但今天不知道發什麼瘋…一上飛機我就跟他要了一小瓶白酒喝,供餐時我要的飲料又是紅酒…白酒及紅酒的加乘效果,加上亂流的助興…下場就是一整個暈…不只在飛機上暈,下了飛機還在暈…一直到回到家坐在椅子上都還在暈…感覺自己一直不在水平面,好似還在飛機上隨著亂流上上下下的…一直到入睡…orz
 
出海關時,看著服務人員的晚娘臉,我確定…自己真的回到台灣了。相較於日本服務人員永遠掛著笑容,謝謝、對不起等一直掛在嘴邊,台灣服務人員就太不親切了。提著大行李坐公車回家,中間有幾個高中女生上車,一邊不知道嘻嘻哈哈的在講什麼,一時之間,我竟恍神,覺得他們在講著我聽不懂的日語,過了一分鐘後才驚覺他們講的其實是國語…呵…難道我的頭腦還沒從日語模式切換回來嗎?
 
總算揮別了日本之行,當初沒有帶著任何期待去,但卻帶著滿滿的感受跟回憶回來。不論是沿途的景點、與當地人的互動、旅途間與同伴的情誼、還是不斷從心中萌生的各種情愫,這次的旅行都讓我成長許多,也對自己了解更多。我很高興當初自己決定成為這趟自助旅行的其中一員,讓我的夏日生活增添了一抹淡淡的日本味。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夠再回到日本,這個令我覺得既熟悉又陌生的國度~
 
後記: 回到桃園中正機場後,上洗手間時赫然發現我的好朋友悄悄來造訪了…時間點還真是巧呢!!老天爺真是對我太好了,酸痛的小腿在爬山當天突然好了,在日本的這幾天也都沒有下雨,好朋友回到台灣後才來找我,回內湖時也趕在下大雨前坐上公車,真是超幸運的說~~果然在箱根神社買的九頭龍護身符有效喔~~
本篇發表於 旅行, 日本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One Response to 日本之旅補玩計畫 7/10

  1. Lillian 說道:

    呵,結果隔年還有今年我又分別跑到沖繩還有關西去玩…成為僅次於印尼跟中國外我最常去的國家呢!!
    不過看完這篇,突然覺得自己該改一下旅遊的心態了…事前沒有預期固然好,但似乎也透露著我沒有好好準備跟做功課…也許下次我該認真的旅行一次才對!!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