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

昨天  一位我很敬重的leader突然宣布離職
並且從今天開始請假到最後
在毫無預警下  昨天就是我們見到他的最後一面了
 
這次  沒有什麼感覺
也許是早已預測到  也許是發生的太頻繁
總之  一切就這麼平靜的過去了
 
今天中午跟老同事們吃了頓飯
呵  工作還沒滿一年  竟然已經要用到老同事這個字眼了
看到一段時間不見的大家  短暫的相聚  我們都盡情的歡笑
 
下午  突然覺得沒有必要了
剛好  學校的社團今天結束
空出來的夜晚  想一個人流浪一下
 
考慮了好幾個點
百貨公司  地下街  碧潭  甚至不知名的地方
最後  在美術館旁的公園停下了腳步
 
在樹叢旁的路燈下  拿出自家手機
上上網  聽聽音樂  玩玩遊戲
在背景音樂的陪伴下  拿出塔羅社的筆記本翻閱
 
這本小冊子陪伴了我快兩年
從開始接觸塔羅到現在  記載了我所有的成長
現在  本子全部記滿了  也該是告別這個階段的時候了
 
兩個小時就這樣過去
中間曾與飛機有好幾次的親密接觸
起身走出公園  開始探索它的另一面
 
路邊看似斷頭人的雕像其實是駝著東西的人
遠方看似玻璃金字塔的建築原來是空橋的一部份
地磚密密麻麻用立可白寫滿了愛的告白
 
這個離我如此之近的公園 
竟有那麼多我未曾想像過的面貌
也許  下次該趁白天來看看  好好的一覽他的全貌
 
回到塵世  搭上回家的車
也許是巧合  也許是失誤
我竟在公司那站才下車  或許是老天爺要給我多一些獨處的時間吧
 
身體的疲累  可以靠睡眠消除
心理的疲累  需要大自然的淨化
 
現在  心中的沉澱物已被大自然吸收
該是恢復身體元氣的時候了
 
晚安  我身邊的一切
希望明早醒來時  生活中的一切都還是那麼的可愛
 
 
本篇發表於 心情。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 則回應給 一個人

  1. aqws 說道:

    看到你寫的
    "在樹叢旁的路燈下  拿出自家手機"
    心裡有一種感動說….
    拿在手上 灌它改它的手機….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