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場畢業典禮

人一生中,能有多大的機率,參加同一個學校同一個系所的畢業典禮三次呢?
我,做到了!!
 
兩年前,抱著好奇的心態,
我以工作人員的身分,參加了學長姐的畢業典禮,
那是有別於全校,系上自己在系館地下室辦的畢業典禮,
控制著亂哄哄的場面,看著學長姐臉上複雜的表情,
當時,我只是個局外人。
 
一年過去後,我自己站在講台前,
手中接過學弟妹的獻花,
旁邊站著老師一起拍照,
想到還正在跑的實驗…這一切只不過是假象罷了!!
 
今天,站在家長堆中,看著學弟妹的背影,
想著…去年我也坐在那邊呢!!
中場過去跟學弟妹坐在一起,
看到他們臉上驚訝的表情,我知道,我來對了!!
 
莫名奇妙被學弟妹們拉去當獻花部隊,
在老師的訝異表情中將花束獻給了他,
沒想到…我能夠第三次站到講台前。
 
三年來,屢次聽到師長們的諄諄教誨,
也許是一首詩,也許是勉勵的話,
雖然聽過就忘了,但那是一份愛憐的心意。
 
對這所學校一直沒有抱持太大的好感,
然而我與它的連結卻從來沒有斷過,
三年來,我以不同的角度及不同的方式與它產生互動,
它帶給我的改變,大概是我從來想像不到的吧!!
 
典禮中看到幾位老同學,沒想到時間過得這麼快,
MSN的顯示圖片竟然已經放了一年,
該是move on的時候了…
 
感謝這三年來的美好回憶,
感謝在實驗室的每個日子,
感謝與學長姐及學弟妹的良好互動,
更感謝我三年前做的決定;
就讓這三場畢業典禮,成為我台大生活永遠的註記吧!!
本篇發表於 記事。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