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夢醒

五月十九號  拋下身邊的一切煩擾  我  到了吳哥
五月二十三號  帶著吳哥的文化  我回到了現實
 
此趟吳哥之行事前並沒有周詳的規劃
行前也沒有積極的準備與期待
一切就那麼自然的發生了
 
5/19 9:30分到達暹粒機場  我與吳哥的第一次接觸就此開始
 
在那邊的五天  除了看到一大堆了石頭  也認識許多印度佛教的神話
每天  我們就一邊看著數百年前的殘壁斷垣  一邊聽著印度佛教三位天神的故事
那些離我們好遠好遠的恩恩怨怨  就在牆壁的浮雕上一筆一畫的重生
 
八國語言樣樣精通的小朋友也是一大奇景
每到一個景點  小朋友們就有如食人魚般的圍攻過來
手工藝品  明信片  照片書  絲巾  應有盡有
憑著多年的經驗  看一眼就知道我們是台灣人
國語  台語  跟英語同時出籠
每次下車就可以享受萬人擁簇的感覺真不錯
 
不過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飯店了
五星級的飯店  五星級的飲食  五星級的服務  五星級的房間
在看似生活貧困的柬埔寨  卻豎立著一棟棟的渡假飯店
每天我們的餐點也都在FCC等五星級餐廳用餐
比起外面的紅土路及嘟嘟車  餐廳內的美輪美奐顯得好不真實
 
由於人數的配置  我自己住一間雙人房
明亮的落地窗  外加小陽台  超大浴室  加上獨立淋浴間
在這個我到過最貧困的國家  卻住了最好的房間
每當疲憊的一天結束後  洗完澡  穿著睡袍  坐在沙發上
一邊聽著音樂  一邊吃著熱帶水果  一邊欣賞今天的照片成果
阿  真是人生一大享受阿
 
最後  也是最讓我驚豔的一點  就是蓮花
從進入飯店那一刻開始  一旁的蓮花池已經消耗我不少底片
飯店花園廣大的蓮花池是讓我魂都飛了
進入房間後  三朵蓮花就插在桌上  花瓣還被折成蓮花座 
由於吳哥的文化基礎就是印度佛教  因此浮雕建築上不斷可見蓮花形像
不同的店家還會將蓮花花瓣摺成不同造型
如此的蓮花仙境  實在是可遇不可求阿
 
如夢似幻  汗如雨下  頂級待遇  筋疲力竭的五天就這樣過了
旅途中認識了新朋友  也認識了新的自己
現在一切回到原位  也該是吳哥夢醒的時候了
美好的回憶  就讓它存於夢中吧
就如那屹立不搖的吳哥城  是如此的夢幻  卻又如此的真實
 
5/23 17:15回到了機場  再會了  充滿蓮花及神話的國度
 
本篇發表於 旅行, 亞洲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