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差點)被詐騙了!!!

今天下午,如往常般坐在辦公室內,
突然…一通沒顯示來電的電話打來,
是一位名為李振東的台北市政府警局警官打來的,
他通知我說有兩位詐欺犯兄弟吳文智及吳文賢已被緝捕到案,
但在他們的住所搜到286位受害人的資料,
由於這些資料被以五股工業區的一家公司的薪資帳戶在華南及合作金庫兩家銀行開戶,
所以也不排除是這些人自己賣帳戶給主嫌的,
如此一來…我們便成為這起詐欺案的涉案人了!!
 
跟他講了十幾分鐘後,掛下電話,旁邊的同事們立刻關心起來,
雖然他們不斷告誡我這是詐騙電話,
但電話中那專業的用語及堅定的口氣仍讓我抱持相當程度的信任,
未免萬一,我還是打電話回家告誡父母有詐騙電話,請他們小心些。
 
對於沒有顯示來電的部份,那位李警官說他們是犯罪調查科的01985小組,
基於檢調不公開,加上我們又是涉案人,所以不會公開號碼,
同時又不斷強調這通電話是有錄音的,
到時我所說的任何資料都會被用來做交叉比對…
 
十多分鐘後,另一位名為楊勝欽的法務部台北質詢處的書記官打給我,
說是明天早上要開臨時簡調庭,要我明早9:00~9:30打01985-267206323進去;
他的口氣比之前那位李警官兇了些,
老是用質疑或刁難的語氣跟我說話,
例如:
你是說剛才李警官的電話你沒有仔細在聽是嗎?
如果你懷疑我楊勝欽書記官是詐騙集團就直接跟我說嘛!!
你問我打那通電話要做什麼??
 
老實說,雖然這時我心裡因為同事的告誡而起了疑心,
但也不敢冒險衝撞他,畢竟如果是真的我就吃不完兜著走了…
後來一旁的同事看不下去,要我把電話交給他,
幾經掙扎後我照做了,接下來只見我同事詢問那位書記官的資料,
後來電話交到我手中時,他只簡短的說要我可以去查他是不是真的,就把電話掛了=_=
 
那麼沒有風度….一定是詐騙集團了=_=;
 
後來同事幫我把那串14碼的電話google一下,
果然發現了一模一樣的劇情…除了主嫌名字不一樣,其他的完全相同
 
既然發現是假的了,就可以開始好好坐下來思考自己剛才的反應了…
 
當接到電話時,我很笨的信以為真,所以非常的謹慎認真應對,
但同時…我發現…自己心中竟然一點都不緊張或害怕,
也許是心中光明磊落,我並不擔心自己會有什麼事,
只是早上聽Eric講他慘絕人寰經歷的衝擊還沒過,
的確有點小擔心他們會不會隨便陷人入罪,
同時也把電話中不友善的口氣視之為理所當然了…
 
由這次的經歷我們可以發現:
1. 我果然是個天真的蠢蛋…隨隨便便就相信人了…
2. 我對法務人員已經有先入為主的偏見了…覺得他們就是耍狠耍兇耍無賴的代表…
3. 我是那種天快塌下來時還會說:"喔,然後呢?"的唯恐天下不亂的人…
4. Google真是我們的好朋友~~
 
好吧…耍笨告一段落…要開始認真了=_=
 
本篇發表於 記事。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