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的問候

從家裡來公司的路上  會經過許多辦公大樓
其中有一棟大樓  每天都會站在門前  引導公司同仁過馬路
上班這半年來  我幾乎天天都會看到他
然而  我們卻幾乎從來沒有打招呼過
在他眼中  也許我只是路人甲  引不起任何回憶
在我眼中  他是個熟悉的陌生人  想打招呼  卻又覺得怪怪的
 
兩個禮拜前  當我一如往常的從他面前經過時
他突然對我笑了笑  然後引導我過馬路
雖然被他這突來的善意下了一跳  我還是回頭對他燦爛的笑了笑
 
隔天  下著大雨  躲在雨傘的遮蔽下
心想  今天看到他  是否該打招呼呢  還是就這樣躲在傘內走過去呢
當走到他的面前時  答案浮現了  他又微笑著向我打招呼
那一刻  我們彼此似乎有種心領神會的感覺
 
之後的每一天  早上我們相遇時都會彼此問好 
接著他引導我過馬路  我則微笑向他道謝
原以為這樣的默契會維持久一點
不過  可惜的是  上禮拜的某一天開始  他突然不見了
 
也許是辭職  也許是值班時間換了
總之  早晨的大樓前空蕩蕩的  再也沒有警衛守著
雖然只是一個不相識的人  但心中還是有些微失落感
 
或許當初就是因為他知道自己不會在此地久留
才會開始主動的向我這個每天都見的到的陌生人打招呼吧
 
雖然這將只是我們彼此生命中微不足道的小插曲
但我還是想將它記錄下來  成為回憶中的一抹微笑
希望某一天  當我們的眼神在人群中交會時
我們都還能記得  那早晨的問候
 
今天早上出門時  竟在附近的早餐店遇見剛離職的同事
我能說  這叫相見恨晚嗎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