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QT春遊‧蘭陽之旅

阿~~好久沒有跟朋友們一起旅行了~~
記得上次這樣與朋友們坐著遊覽車…應該是大學的時候吧!!
不過我得要說…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跟朋友們出去旅行而沒有產生疏離感呢!!
 
這次參加春遊的共有十車400人,陣仗非常之大,
當初報名時只是想出去玩一玩,散散心,所以沒有特別找伴,
後來發現有兩個很熟的同事也要去,就巴著他們一起報名了,
想說可以的話就一起玩…不行的話就搞孤僻囉!!
 
昨天發現另一個同事跟他的小太陽也要一起去,
再加上臨時加進來的丁丁,
於是我們的小團體:我、叮噹二人組、傑克、小丹尼跟小太陽就這麼莫名其妙的形成了~~
 
~~~~~~~~~~~遊記分隔線~~~~~~~~~~~~~
 
今天的目的地主要有兩個:北關休閒農場及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在休閒農場中,我們參觀了螃蟹博物館、品嘗民俗小吃,還DIY自製了果凍蠟燭,
可惜…製作時間只有半小時…匆忙之下大家的成品都慘不忍睹…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路邊的野花不要採…因為採了也做不出美麗的蠟燭;
還有…欲速則不達…=_=
 
 
中午大家在一家叫渡小月的餐廳吃飯,
這家牌子老、信用好的餐廳有一項特色:菜很多!!
這三個字在工作人員上菜期間不斷掛在嘴邊,
然而…菜很多的反面意義就是…其他東西都很少…
從沒聽過有餐廳會說:"飯很少,菜很多,大家盡量吃菜!!"
整頓下來一粒飯都沒吃到,湯到是喝了不少,
而聽到我們抱怨的工作人員竟然說:
"每次台北來的客人都會嫌飯不夠!!"
=_=是怎樣…難道宜蘭人都不吃飯的嗎?
再說在坐是台北人的也不多阿…orz
 
下午我們到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也是我此行最重要的目的,
到了那邊果然不負我所望,
一目望去全部都是各式各樣的工藝品店,
剛開始還因為害羞而不敢主動去逛,
後來有個同事看出我的渴望,率先走進其中一家店,然後就一發不可收拾了~~
整個下午我就沉浸在工藝品的懷抱中,興奮的忘了旁人的存在~~
 
~~~~~~~~~~~~心得分隔線~~~~~~~~~~~~~~~
 
昨天氣象預報就說今天會下雨,
可是想到之前為這次出遊特別買的花布鞋,覺得不穿實在不甘心,
所以還是決意穿著他,就算濕透了我也甘願,
還好…天公還算做美,雖然一路上小雨不斷,
傾盆大雨總算忍到我們回到公司後才落了下來,
而今天的宜蘭之行,也在道別聲中結束了…
 
也許是心無所期待,也許是煩惱拋開了,
今天我玩得非常開心,每一刻都盡情的樂在其中,
以往就算跟很熟的朋友一起出去,也常會有失落感,
當好朋友跟其他人說話時,我總會覺得自己被遺棄而產生疏離感;
但今天情況完全改變了,我跟每個人的互動都很良好,
第一次覺得自己是其中的一份子,而且是很自然的融於其中的。
 
當初沒有找伴一起去,或許對我來說反而是件好事,
因為沒有必要陪著特定的人,反而可以與每個人親近,
也許過去執著於守著好朋友的我,才是造成我疏離感的最大原因吧!!
 
當然,車上不斷撥放的好聽歌曲MV也是讓我心情輕鬆的元素之一,
以往我最討厭車上大家搶麥克風唱KTV的情景,
像今天這樣,一邊播著抒情歌的MV,一邊欣賞著窗外的美景,
縱使心中有再多束縛限制,也都在音樂中消融了~~
 
又是個Spread Your Wings!的一天,
今天,我在每一刻都盡情的做自己^^
本篇發表於 台灣, 旅行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