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舞騷莎

從沒想過自己會有那麼受歡迎的一天~~
 
大約三四個月前,看到公司的Salsa社在招生,
就拉著同事一起參加了…雖然現在只剩下我而已…
 
教跳舞的老師在外面也有開課,
每個星期六晚上都有開放給我們公司的人免費學舞,
之前一直沒時間去,這次剛好大家約好,所以就過去了。
 
學完兩個小時半後,原本打算直接回家,
可是社團其它人都打算去吃飯,
然後到附近一家叫Olala的舞廳跳舞,
拗不過大家的起鬨,
加上他們說女生在那邊一定會被邀舞,不怕坐冷板凳,
所以就答應去了…想說大不了就跟以前一樣當自閉兒好了…
 
到Olala後…真是完全超乎我的想像,
一間小小的pub,中間有一塊空地,
大家就是在這邊跳舞的…跟我想像中的舞廳完全不同…
 
10點一到,Salsa音樂聲響起,大師們開始陸續進入舞池,
趁著人多,大家也都壯著膽子下去跳。
 
一開始先跟兩位社團的同事跳一跳熱身兼壯膽,
跳完回到座位後…神奇的事發生了~~
也不知道是因為我太有魅力,
還是因為我深刻的輪廓看起來像古巴人(Salsa的源頭在古巴),
陌生人的邀約開始一個接著一個…
 
首先是一個穿著粉紅色Polo衫的中年男子,
深怕被他賞白眼,一開始我就跟他說明我不會跳,
不過他還是很nice的帶著我跳,
因為是跟陌生人跳…你根本無法預測他下一步會帶什麼,
所以完全是跟著身體的感覺走,
雖然有些不順,不過還是成功的跳完一首歌~~
 
接下來是個穿深紅色襯衫的男人,
一樣的,我還是笨手笨腳的被他帶著跳,
不過這次轉圈轉的比較順了,
只可惜跳舞途中因為場地太擠,
還跟另一對絆到而跌倒…幸好沒有大傷…
 
跳完後去櫃檯點了個調酒,
才剛回到座位,就有個穿黑色Polo衫的男子邀我,
他的動作非常的輕柔,不過卻能讓我知道何時該往哪邊轉;
平常在社團練習時,如果男生的手or力道不夠明顯,
女生常常會不知道該怎麼做動作,
不過高手就是高手,這個人即使動作都非常輕柔細緻,
我還是能跟隨他的動作起舞~~
 
接下來是一個穿藍色襯衫的人,
一開始跟他跳時覺得奇怪…怎麼都一直帶我跳基本步呢?
後來才發現,原來他也是完全不會跳舞的人,
他是加州的半導體工程師,來台灣做business trip的,
這也是他第一次來這種地方;
不過他很聰明…雖然完全不會,卻能從看旁人的動作中,
也帶我轉了幾圈,做了些動作…他真是個fast learner阿!!
 
結束後回到座位,突然被大家歡呼…嚇了一跳…
才發現…原來我已經變成大紅人了!!
雖然大家在前幾首曲子也都有跟同事or陌生人跳,
不過後來大家都在那邊休息了,
只有我不斷被邀約…一直不在位子上…
 
休息了一下,又與公司的同事跳了支曲子,
這個曲子不是Salsa,而是另一種兩拍的舞步,速度比較慢,
一開始還擔心沒學過這種舞…不知道該怎麼跳,
但神奇的是…藉由同事的帶領,
我們竟然也能合作無間,完成這首曲子!!
 
回來後,原本打算要回去了,可是剛剛那個藍襯衫男子又來邀我跳舞,
於是我們又很愉快的在小角落跳著屬於我們的彆腳舞步,
這次回來後…總算是可以真正休息了…
從10點跳到11點半幾乎沒有停過…真是累死我了…
 
之後就是大師們的時間了,
許多專業級的老師開始進入舞池跳舞,
我們也樂得在一旁欣賞難得的表演,
就這樣一直觀賞到12點半,我們才起身離開。
 
~.~.~.~.~.~.~.~.~.~.~.~.~.~.~.~.~.~.~.~.~.~.~.~.~.~.~.~.~.~.~.~.~.~.~.~.
 
今天的活動真是一生一次的難得體驗,
從抱著當壁花的打算,到大膽與陌生人共舞,
從懷著應付了事的念頭,到樂在其中的熱舞,
沒想到Salsa真有那麼大的魅力~~
 
今天大部分都是與陌生人共舞,
即使是與同事跳,也因為沒有事先套招而不知道他們要如何帶,
所以跳舞時完全只能靠身體的直覺反應,
隨著他們的帶領做動作or轉圈;
雖然我還是處於被他們帶的團團轉的階段,
空著的手也只能垂在那邊而忘了做Styling,
不過這種頭腦放空…讓身體自然律動的感覺真好!!
 
另外…我發現自己還蠻有趣的,
可能是為了掩飾自己的爛舞步,
跟每個人跳舞時我幾乎都是從頭笑到尾,
跳錯時笑得更是燦爛….也不知道在high什麼….orz
 
p.s.今天抽到的大天使卡是Spread Your Wings!!
一開始心想…今天唯一的活動就是Salsa課…
有可能讓我spread my wings嗎?
現在…我相信了~~
 
Let’s Salsa~~
本篇發表於 記事。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