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女人的私密談話心得

我和公司一個女同事很要好,
每天吃完中飯都會到附近散散步聊天,
今天聊著聊著,突然發現一些生命中的巧合,
現在想想…這只是pattern還是命中注定呢?
 
最近我在研究生命數字,我的數字是28/10/1,
對於1我一直有深刻的感受,
但28…感覺那是另一個世界的事,
直到今天…我才想起他在我生命中出現那麼多次…
 
高中因為看到我個人網頁而認識的香港網友,
大學因為通e-mail而熟悉的網友,
研究所一個有點熟又不太熟的朋友,
雖然各個時期我的年齡都不同,
但這些朋友的年齡都相同…28歲。
 
也許,這只是個沒被忽略的巧合,
不過對於28這個數字,
今天我總算有個與眾不同的印象了!!
 
當然,像我那麼愛找出通則、歸納的人,
自然要繼續找出過去生命的共同點,
回想了一下…啊哈…又發現一個共通點。
 
現在回想起來,我的女性好友都是在現實生活中"認識"的,
我們會一起吃飯、聊天、做一些瑣事,
但很少做的事就是在網路上聊天,
那些在日常生活中很容易聊起來的話題,
在網路上反而成為接不下去的源頭…
 
相反的,我的男性好友幾乎都是在網路上熟稔起來的,
高中的媒介是BBS、大學是E-mail、研究所是MSN、現在則是Skype,
不同的時期,不同的媒介,相同的是網路讓我們的想法能彼此交流;
只是說也奇怪,脫離了網路,來到現實生活,
我與這些朋友的熟識度似乎馬上下降了50%,感覺總是好不真實…
 
也不知道是因為男女大不同,還是一種無意識中創造的pattern,
能夠同時成為我現實生活中好友及網路上好友的人並不多,
老實說…我並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現實生活中無話不談的人到了網路中卻變成陌生人,
讓我覺得好尷尬,也有些無力;
網路上無話不談的人到了現實生活中變成路人,
也讓我覺得很不真實,感覺自己是在對電腦講話…而不是個人…
 
嗯…也許我需要多花一些心思來融合兩個世界吧!!
不論是真實世界或是虛擬世界都是我所存在的世界,
實在沒道理一個世界的友誼無法延續到另一個世界;
兩個世界….嗯…也許根本沒有世界的分別…有的只是自己設下的限制吧…
本篇發表於 心情。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