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龍星–金牛座–第九宮

占星學上有一顆星叫做凱龍星
對於他的意義  各家眾說紛紜
不過  大體的共識  都認為他是一顆
代表深沉創傷  的星
 
也許  在某個遙遠的時間點
我們曾在這個生活領域受過傷
而靈魂所受的傷尚未平復
因此  在凱龍星所掌管的生活領域中
可能  特別在意  刻意追求
可能  挫折不斷  無力感深
可能  消極逃避  不想碰觸
不論如何  超越傷痛需要的是加倍的努力
所以想要在這個領域有所成就
需要花的力氣總是比其他領域多的多
 
我的凱龍星在第九宮  而宮頭星座是金牛座
第九宮掌管的是遷徙及高深知識哲學
金牛座則代表穩固
由一隻懶的動的金牛來坐鎮遷徙宮本身就是一件有趣的現象
在加上凱龍星在此作客  情況變的更加複雜
 
雖然也許是牽強附會  也許是巧合
不過  我在第九宮所掌管的生活領域中  的確有些小小的無力感
 
來不及報名的巴里島畢旅
失之交臂的希臘之旅
黯然放棄的加拿大之旅
好像每次我想出國時  就會發生一些奇怪的問題而失敗
還好  至少我也去過幾次印尼及一次中國
戰績總算沒有掛零
 
高深知識方面  其實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雖然放棄追求更高的學位
但心靈上的成長卻突飛猛進
雖然論文屢投不上
但之前的無心插柳卻成果不斷
只是看到他人有我所沒有時
心仍然會小小的騷動一下
 
不知道凱龍星帶給我的影響是什麼呢
他是傷痛的回憶  卻也是療癒的開始
我想成為一位療癒者  這顆星便成為我的守護星
 
也許  我該好好跟它合作一下
療傷不代表要直接將傷口暴露
也許  輕撫及釋懷 比起  直接上藥  更能減輕傷痛
 
看看吧  當我能在第九宮悠然自得時
創傷是否仍然存在  一點也不重要了
這是為尚未成型  也不知是否會成行的  吳哥窟之旅 所下的註腳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身心靈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8 則回應給 凱龍星–金牛座–第九宮

  1. Lillian 說:

    呵呵…也許是跨越凱龍星跨得太用力了,從吳哥窟開始,每年我就出國三四次…至今已經去過12個國家了
    而高深知識方面,我的確沒有再繼續深造,但心靈上的成長已不是同日而語,光的課程把我整個人從裡到外刷洗一次,面對原先感到無力的執著也自在許多
    也許就實質上,這仍是我很難跨越的障礙…但至少心中的感受已不再是創傷了!!

  2. Sylvia 說:

    Hi Lillian:
    妳好!正巧在查詢凱龍星落入第九宮所代表的意涵,有原逛到妳的網站來,因為我跟妳一樣,就是"凱龍星–金牛座–第九宮"。
    而妳所描述的,好貼近我的心聲,出國這件事真的跟我好沒有緣份,我好氣餒….
    不過妳後來卻說:也許是跨越凱龍星跨得太用力…
    這是什麼意思呢??
    還有要如何跟凱龍星"合作",我才能突破出國的窘境?
    希望能和妳交流一些意見並給予我建議
    謝謝^_^

    新年快樂

    Sylvia

    • Lillian 說:

      哈,跨得太用力就是現在我反而有點太過了
      以前想出國都出不了,現在隨時想出國就請個假買個機票就走了
      某一年我生日前心情很不好,於是就馬上上網隨便訂了張機票,跑去越南流浪三天兩夜呢XD

      就像我文章中寫的,凱龍星代表一些傷痛,(自以為)跨不過的障礙
      但當有一天你豁出去了,完全不管了…反而能衝破限制,獲得自由

      這幾年我的感想是,不管是凱龍星還是你在乎的事物,越執著你的挫折感越大
      可是當你放下了,隨便他了,只是單純的做你喜歡你想做的事情,反而不知不覺中就達到你一開始想達成的目標

      當然我不能說自己已經完全克服凱龍星帶來的課題,但這就有點像玩遊戲破關一樣
      突破了前一關,總是有更難的關卡再等著你,但同時你也成長得越來越多囉^^

      一點感想與你分享 🙂

  3. Sylvia 說:

    Dear Lillian:
    妳的分享好棒!想必妳是經歷不少"波折"才有這般體悟。曾經我也和妳一樣在某次"機會"就快豁出去了,所以我想妳應不是一般的心情不好吧!無論如何很開心妳擁有了新的自己並與我分享,我期許自己也能突破考驗的重圍,有朝一日也能"跨過去",謝謝妳喔~

  4. Lillian 說:

    最近的新體會,對於出國這件事情我的傷口早已跨過,靈性成長方面也以光的課程的方式用金牛座的步調慢慢進步;金牛座是不愛動的,所以終究我來到了英國,藉著打工遊學的名義,但我並不想跟其他人一樣趴趴走,而是想在一個城市好好的安定下來,真正體驗在國外的生活
    然而,凱龍星的傷口依然存在,我仍不時會因為自己靈性或靈能力方面成長的龜速而到氣餒,並非沒有進步,而是凱龍星的加持會讓我特別在意,特別刻意,反而容易失望而再次受傷…這是我下一步需要療癒的部分吧!

  5. lcc 說:

    覺得說得好像還滿符合的,步調慢慢還是在前進;金牛座不是不愛動,應該說有時候會想沉溺于安逸穩定狀態,回想前幾年也去了十幾個國家,近年來確少活動,會給自己一些包袱,若能放下,又有同伴做喜歡想做的事情,馬上就趴趴走了:-) 不好意思找些文章誤闖進來,前面以為Lillian 是牡羊座說,目前狀態波折不斷,煩惱。。。。趨向研究知識。。。,也好想出國放空一下。

    • Lillian 說:

      我覺得自己是太陽牡羊跟金牛在拉扯,我現在正在旅行中,出發前,甚至已經上了飛機都還是懶洋洋的,寧願待在家裡
      可是一旦落地,進入陌生環境,內在的野生白羊性格又出現,今天才第一天,我已經跑上跑下把日景夜景全都拍齊了..誰想得到十幾個小時前我還在埋怨自己說"到底有什麼好玩的…待在家休息不是更好?"

      不過,太陽牡羊座在一定年齡後本來就會越來越趨於金牛,這跟推運有關…所以應該說整個人會變得更穩或更想安定吧!至少我是這樣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