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的成就…

2006/3/12
周惠文教授、廖珮容、 曾中蓮小姐 大鑒:
台端大作『群體大小及人格特質對電子腦力激盪會議成效之影響』已為本刊所接受,請於95年3月20日前以雙掛號郵寄光碟附論文電子檔(Word檔案格式,以利編輯人員編排),以及著作權授權書(每位作者填寫一份,共三份),完稿格式請參考本刊網頁上所登載之事項,刊登日期將依編輯作業另行安排,期間如有指教,敬請不吝來電賜知。
 
如有需敝編輯處協助之處,請不吝賜電、傳真或E-mail。感謝您對「資管評論」的支持。 
 
           耑此    敬祝
研安 
  
李昌雄 敬上
資管評論  第十四期 總編輯
國立政治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Fax:(02) 2939-3754
Tel:(02) 2939-3091 ext. 81243
中華民國 95 年 3月 12 日
=========================================================================
2007/4/16
張秀華  小姐  您好:
 
         您的論文(編號4101,網路匿名性及人格特質對群體討論發言廣度之影響)審查結果已經確定為"接受",在此恭喜您獲得評審們的青睞。
但是您的通訊地址似乎有問題,本刊紙本的通知函與授權書無法投遞至您的所留下的地址(中央大學資管系  32001中壢市五權里中大路300號)
請您儘速與我們聯絡,以便日後的各項出刊事宜,謝謝您的配合!
敬祝    研安
 

資訊管理學報 編輯助理 黃浩維
電話 (03) 571-7705
傳真 (03) 574-5310
電子郵件 submit.jmis@gmail.com
地址:30013 新竹市光復路二段101號   清華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資訊學報編輯組)

*.本刊為國科會TSSCI收錄優良期刊
*.本刊榮獲國科會優良學術期刊獎勵
=============================================================================

三年了….
 
三年前的這個時候,我剛剛完成我人生中第一份研究報告,
主題是探討人格內外向及匿名性對網路發言深廣度的影響,
這個研究報告我做了一年,
除了指導老師周惠文的從旁指點外,
其他部分皆由我一手包辦而成。
 
聊天室程式的撰寫、人格內外向的測驗問卷、
實驗流程的設計、以及研究報告的內文,
每一項都是個新的體驗,也是項挑戰;
在一年的努力後,我的研究報告先被資訊管理學術研討會接受,首次發表,
接下來在去年及今年,我的研究又在老師及學姐的改良後,
分別被國內資管最大的兩個期刊資管評論及資館期刊所接受。
~~~~~~~~~~~~~~~~~~~~~~~~~~~~~~~~~~~~~~~~~~~~~~~~~~~~~~~~
再來看看我的研究所論文…
 
一年半的時間,加上指導老師及研究所學長的指導;
無數個獨自在實驗室的白天與夜晚,
無數次天人交戰的無助心境,
以及無數次突破瓶頸的興奮,
最後終於完成碩士論文;
至今為止,投稿過兩次,兩次都沒上。
~~~~~~~~~~~~~~~~~~~~~~~~~~~~~~~~~~~~~~~~~~~~~~~~~~~~~~~~~~~
說真的,不傷心是騙人的,
研究所兩年的嘔心瀝血,卻得不到他人的青睞,
難免會有失落感,
然而,另一方面,被我認為不進成熟的大學之作,
卻不斷被conference及期刊接受,
真有點叫人情何以堪的感覺…
 
理論上,我的研究技巧及成熟度應該是越來越好的,
但我被別人的認同度卻越來越差;
也許這是因為國內外標準不同導致,
也可能是領域不同的緣故,
只是…兩個都是自己的小孩,
其中一個隨便養隨便大,另外一個卻在悉心照顧後什麼結果都沒有,
雖說為人父母不該有大小眼…但還是會心疼阿~~
 
好吧…我也該滿足了…至少兩個小孩中有一個成長的出乎我意料,
人一生當中能有這樣的成果也不錯了,
就當我跟國外的研討會及期刊沒有緣吧!!
至少,我知道自己對兩個小孩都曾經盡心盡力過,我想…這就夠了吧!!
本篇發表於 心情。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