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饗宴 — Kenny G

首先,我要感謝我的同事邀請我參加這場演奏會,
否則,我就無法享受這一場精采的聽覺饗宴了!!
 
雖然之前就蠻喜歡Kenny G的,
但可能聽太多太久了,逐漸感到有些膩,
所以對於他這次難得的演奏會也沒有特別的反應,
不過今日一見,真是不虛此行阿!!
 
開場時,隨著薩克斯風的音樂聲,
他緩緩出現在會場中央,
一邊演奏著Home,一邊環繞會場與所有聽眾互動,
他的平易近人,在一開場便帶給所有的人溫暖的感覺。
 
接著,他邊演奏邊走進特區的觀眾席,
然後以一個長音結尾,
不過…這個長音持續了近五分鐘之久,
當他最後以花式結尾結束這首曲子時,
立即贏得了滿場的掌聲及歡呼。
 
接下來就是長達兩小時的音樂饗宴,
除了Kenny G本身的薩克斯風,
他的Band成員也個個是玩家,
鍵盤手、貝斯手、鼓手、吉他手、
以及專搞特效的黑人Ron Powell共同組成了Kenny G一篇篇美麗的樂章。
 
在演奏會中間,不時有各個團員的solo,
其中最叫我驚嘆的是Ron Powell,
早在他表演solo之前我就注意到他,
因為他負責許多背景音樂,
像是沙鼓、鈴鼓還有昆蟲聲等,
看他手忙腳亂的不停換不同的樂器,
覺得這個人實在不簡單。
 
果然,他的個人show也沒叫我們失望,
首先以手拍鼓擊出熱帶風情,
將氣氛炒熱到最高點後,
再以鈴鼓特技結尾,
同樣也贏得滿堂喝采!!
 
當然,Kenny G的表演更是技壓全場,
月亮代表我的心、茉莉花、Forever In Love、Songbird、
You’re Beautiful、My Heart Will Go On等名曲一首接一首,
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與影片合奏的的What A Wonderful World。
 
這首歌算是我認識Kenny G的第一首歌,
悠揚的薩克斯風聲,配上原唱的沙啞聲,
深深觸動我的心,讓我整個人都沉浸在回憶當中,
原來…音樂是那麼美好。
 
其中,Kenny G也小秀了一下中文,
並且示範如何一邊用鼻子吸氣,同時用嘴巴吐氣,
這也是他能夠不換氣連續吹薩克斯風五分鐘的奧秘;
不過,最叫我驚豔的是他最後演奏的Songbird自由發揮,
中間有一段他的指法快到讓薩克斯風聽起來有和絃,
真是不可思議阿!!
 
不過,這場音樂會帶給我最大的收穫是澎湃的感覺,
似曾相識又有些令人悸動的伴奏合聲,
充滿夏日情調的背景配樂,
讓人想隨之起舞的節奏感,
喚起夢想、熱情及勇氣的氣氛,
帶有幽默及對話的轉音,
以及伴隨浪漫情懷的旋律,
Kenny G 成功了,成功的讓大家都陶醉在他的音樂中~
 
走在回家的路上,整個人好似經過了上天的洗禮,
所有的壓力、煩惱與顧忌都消失殆盡,
剩下的只有滿滿的感動及音樂,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享受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音樂, 記事, 娛樂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