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戲 那麼是誰在寫我們的腳本

前兩天去看了珊卓布拉克演的premonition亡命感應,
原本只是衝著他有時空錯亂的劇情去看,
後來看到演老公的是聖女魔咒中的Cole,小高興了一下…
不過劇情的走向真是令人慘不忍睹…
 
劇情本身並不差,
只是當我們看著珊卓布拉克一步步走向她早已預知的命運時,
不禁會想著…她是笨蛋嗎?都知道未來了還照著走…
 
出電影院後,我和弟弟熱烈的討論著女主角可以如何做,
也許,她可以不要去找那個醫生,
也許,她可以不要開車尾隨在她老公後面,
也許…有太多的也許…但她偏偏選擇了既定的那一個。
 
雖然也許走了不一樣的路,她老公還是會死,
甚至更慘的是,連她自己的命也賠上,
但至少,未來改變了,至少不再是她預見的那一個。
 
—————————————————-
 
常常,當我們在看電影電視時,
會大罵劇中的主角,
怎麼那麼笨,怎麼那麼不坦承,怎麼沒有發現;
曾經,我也是其中之一,並且非常不屑於那些主角的反應,
認為自己遇到相同狀況時絕對不會那麼白癡,
甚至還覺得那些編劇太不了解人性了…至少不了解我的人性…
 
然而,當同樣的劇情上演時,我變成了劇中人;
當我驚覺自己做出了與劇中主角相同的反應時,
才感嘆,那些編劇對人性的刻畫真是深刻阿!!
 
幾乎天天,電視劇的劇情都在日常生活中上演,
也許沒有那麼煽情、那麼明顯,
但本質都是相同的;
我們不自覺得走入相同的公式,卻又覺得自己與眾不同,
其實,我們已經在上演一齣大家都看到爛的連續劇了。
 
不知道如果今天我身為電影中的女主角會有何反應?
看到了未來,明知他會導致不幸的結局,
卻還仍然一步步按著他的指示走;
還是放手一搏,做出完全不同的決定,
然後等待一個未知的結局?
 
不知道,我唯一知道的是,
在事情發生以前,我不知道我會如何做,
這是我從25年人生中學到關於我自己的最重要的事情之一,
也是打擊我最大的教訓之一。
 
我的人生,腳本是由誰撰寫?
是我?上天?或是某種不知名的力量?
當我們自以為掙脫命運的枷鎖的同時,
怎麼知道這不是它的計中計呢?
 
過多的思緒讓人生變的繁雜,
我想,唯一能做的事就是照著自己的信念過日子吧!!
也許,我們不過是另一個生命體的夢,
也許,我們只是棋盤上的一顆棋子,
不過,那些真實都離我們太遠了,
在我眼前所及,就讓我化為自己的主宰,
自以為是的開創自己的未來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電影, 心情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