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調與低調

投票時間到了,高調好還是低調好呢?
 
常常,我們聽到教誨說:"做人要低調!!"
 
然而,在職場上,我們聽到:"要盡量表現自己!!"
 
這兩者,孰是孰非呢?
 
一直以來,我都希望成為個低調的人,
可惜…事與願違…我一直都是個高調的人。
 
高調就像是個金山銀山,
第一次見識到時會驚嘆無比,
然而之後再也沒有驚喜,
而低調則像是國家寶藏中的那些地下寶藏,
解開一個關卡,就看到一點東西,
但真正有價值的永遠在後頭。
 
雖然我不至於主動推銷自己,
但能表現自己的時刻我一向是當仁不讓的,
沒錯,這樣是可以滿足一時的成就感,
卻差了點畫龍點睛的感覺。
 
低調的人則不同,他們不會主動展現自己的才華,
然而在他們的言行舉止中卻會無意的透露許多,
當有所發現時,那種感覺就像打開了藏寶箱,
有著驚艷、刮目相看、以及讚嘆。
 
相對於低調的人,我就像個透明盒子,
裡面裝了什麼大家都一清二楚,
也許內容很多,但是極限都一覽無遺,
而秘密的藏寶箱,雖然也一定有極限,
但它的神祕感給人更多的想像及發揮空間。
 
我想,這也是一種trade-off吧!!
 
我喜歡把自己攤在陽光下,
讓大家了解我的一切,
可是這樣做的後果就是我失去了某種神祕感、某種深度、某種低調;
我也好想嘗嘗在關鍵時刻令人刮目相看的感覺,
不過,這也是一種賭注吧!
畢竟,有誰能夠說準,那個關鍵時刻會不會出現呢?
本篇發表於 心情。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